迟到大王普京:无论何时何地见何人都迟到

迟到大王普京:无论何时何地见何人都迟到

普京无论何时、何地、见何人,都迟到,俄罗斯媒体这么说。

的确,普京在会见英国女王、德国总理、西班牙国王、乌克兰总理、瑞典国王……,都迟到过,迟到时间从15分钟到3小时不等。

有记者统计,普京出席活动的平均迟到时间为29分钟。

6月21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会场。根据大会安排,第三次出任俄罗斯总统的普京,定于当天下午2时为论坛发表演讲。

作为俄罗斯重要的年度经济峰会,该论坛自1997年创办以来就一直得到俄联邦总统的直接支持。在今年的论坛上,普京的讲话无疑是备受瞩目的“重头戏”。

2时整,普京没有出现;2时10分,普京依然不见踪影。直至2时39分,普京才现身论坛讲台。

俄媒体称,普京再次“习惯性迟到”了。

俄一家新闻网站“报纸网”称,负责报道此次活动的该网站记者奥利佳·塔娜斯,早在下午1时53分就发了一条微博:“会场上一些参会者已开始议论,普京今天到底会迟到多久……”

G20峰会,环顾会场少一人

6月18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在墨西哥海滨城市洛斯卡沃斯开幕。中、俄、美等国际政坛风云人物,纷纷云集于此。

当天下午1点多,距峰会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各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已陆续乘车抵达会场。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写有G20字样的蓝色背板前迎候。领导人下车后,在墨方人员陪同下沿红地毯走向卡尔德龙,双方热情握手、简短寒暄。之后,领导人要继续前行,独自穿过一条长长的室内走廊,来到休息室。

下午3点15分,所有领导人似乎都已进入主会场,大家于是以为,迎接仪式正式结束了。

但就在此时,人们发现,一个车队正沿丘陵间公路疾驰而来。一会儿工夫,车队里的一辆黑色轿车就在会展中心门前戛然而止。车停稳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从车上走了下来。

普京又一次迟到了!

普京刚下车,一男一女两位墨方官员便赶紧上前迎接。由于第一次全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普京便不走红地毯、不进休息室,快步直接走向会场。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会场内众元首已经落座,普京还是在门口特意停步,做手势请那位女官员先进,显得颇具绅士风度。

内政外交,迟到记录一长串

有俄媒体称,普京无论何时、何地、见何人都迟到。有细心记者帮普京统计过:他出席活动的平均迟到时间为29分钟。

《青年参考》记者在俄YANDEX新闻搜索网站上输入“普京”、“迟到”两个关键词,结果轻易找出了一大堆普京的迟到记录。

比如,今年4月11日到国家杜马做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时,迟到11分钟;今年3月1日作为总统候选人在自己的官邸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时,迟到2小时;今年2月13日赴诺夫哥罗德州的库尔干视察时,专机晚到1小时30分;今年1月25日在托姆斯克会见托姆斯克政治大学的大学生时,迟到2小时……

普京不仅在俄国内出席活动时经常迟到,在参加外事活动时的迟到记录也不少。

2012年5月31日访问白俄罗斯,是普京第三次就任总统后的首次出国访问,他乘坐的总统专机抵达明斯克时,晚点3小时;6月1日访德期间,普京与德国总理默科尔会见,迟到40分钟;

2011年4月28日,普京在出席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为其举行的招待宴会时,迟到30分钟;10月在出席独联体国家政府首领会见时,普京迟到3小时;

2009年5月11日访问日本期间,普京专机抵达东京羽田机场的时间比预定时间晚了3个多小时;11月19日,与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在雅尔塔会见时,普京迟到3个小时;

2006年2月,普京在出席西班牙国王为其举行的欢迎会见时,迟到20分钟;

2004年访问芬兰时,普京的总统专机晚点2个小时;

2003年6月25日,普京在出席英国女王为其举行的欢迎仪式时,迟到15分钟。

……

身边已没人敢对他说,“别忘了向等你的人道个歉啊”

对普京“爱迟到”的习惯,有俄媒体调侃道,“领导永远不会迟到,领导只是因故耽搁了一会儿。”

也许,由于俄罗斯人或多或少都有迟到的习惯,俄罗斯各级官员和记者们都不约而同地对普京的这一习惯“保持着极大的耐心”。

俄罗斯一位电视台主持人在节目中说,“普京迟到很正常。如果他突然因为某种原因不迟到了,那么每个人都会感到惊讶。”俄媒体称,普京通过自己的姗姗来迟向外人表明“这里谁是主人,这个主人是多么强势。”还有嘴更损的记者说,“他出席自己的葬礼时都会迟到……”

2011年5月,梅德韦杰夫在圣彼得堡出席国际司法论坛时,论坛主持人、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说,“会议该结束了,要不,与会者出席午宴就迟到了。”而梅德韦杰夫却说,“我们现在不在德国,我们这里习惯于稍稍晚一会儿。你是知道这些的。但我是例外。我的其他同事则不大一样。”事后,有俄罗斯媒体认为,梅德韦杰夫是在为普京爱迟到的习惯打圆场。

普京2012年总统竞选指挥部领导人戈沃鲁欣导演,今年2月在接受俄罗斯《劳动报》采访时曾承认,“普京有个缺点,就是在与别人会见时偶尔迟到,而且经常忘记为此说对不起。这不好。更不好的是,他身边已没有人敢对他说,‘别忘了对等你的人道歉啊。’不过,他的确有办法。当他出现在舞台上时,他会开玩笑、会微笑。于是,刚才还在因他迟到而生气的人,马上就‘多云转晴’了。”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