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入团宣誓仪式团委书记讲话稿

学生入团宣誓仪式团委书记讲话稿

各位同学: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中学团委对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一个简朴而又隆重的入团宣誓仪式,对新团员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都知道,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旗代表着团的组织,誓词概括了团员对共产主义事业和共青团组织应承担的责任,体现了团组织对团员的要求。进行入团宣誓是一件光荣而神圣的事,能激发大家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跟大家一样格外激动。共青团是我们广大中学生朋友十分向往的组织。同学们都盼望能够早日能够加入共青团这个组织。今天,在场的各位同学经过班级的层层筛选,经过学校团委的严格考核,终于使大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但在喜悦、自豪的同时,请大家低下头,看看自己胸前刚刚佩戴的团徽,思考一下:我怎样才能为它争光?怎样才能不辜负校团委和老师对我的培养和期望?

我想请各位团员记住:团徽,它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纪念章,也非装饰品,而是共青团特有的、表示你肩负责任的标志。团组织发给大家团徽,是对每位团员的信任,也是给大家提出的要求。我们希望大家佩戴它、爱护它,并以实际行动回馈它——要努力为它增色,为它添彩。

入团应该是崭新的起点,而不是奋斗的终点,你们今后人生的道路上还有很多目标等着你们去实现,为此我对新团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加强文化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品德修养,牢记八荣八耻,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想。

2、积极参加校团委组织的活动,密切配合自己所在的支部开展好团的活动以及一系列的工作。

3、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时时处处以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起先锋带头作用,带头勤奋学习,带头遵守校规校纪,带头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团而不是仅仅从行动上入团。

4、今后努力方向:先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然后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谢谢大家!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