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市地税系统县培训班结束时的领导讲话(2)

在全市地税系统县培训班结束时的领导讲话(2)

三是在实践中提高班子的领导合力。按照组织原则,我们实行的是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县(市)局的领导班子,是地税一方工作的领导中心,是一支队伍的龙头;县(市)局长则是这个领导中心的核心,龙头的龙头。个人的力量再大也是有限的,只有汇集起来,才会变成强大的力量。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作用,-提高领导集体的战斗力,是县(市)局一把手应当十分重视的问题,是一把手领导艺术和人格力量的重要体现。一个单位的事有大有小,凡是需要集体决策的事,都要按照党组议事规则,拿到桌面上议一议。凡是涉及人、财、物等的敏感问题,透明度越高,议论得越充分,集中的意见越多,就越能体现一个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水平,就越能体现一个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o作为局长,只有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主动把自己置于集体领导之下,时刻告诫自己当好班长,不做家长,充分调动每个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放心、放手、支持他们按党组的要叫求开展工作,才能形成一个同舟共济、各尽其能、各负其责的生动局面。一个班子,一个班长,有缺点和不足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讳疾忌医,处于不清醒状态。在班子内部,要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锐利的武器,勇于打扫自己身上的灰尘,也诚恳地帮助他人打扫身上的灰尘,团结一致向前进。

四是在工作中发挥自身的表率作用.领导的表率作用非常重要,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有令不行。县(市)局长发挥表率作用,实际上就是县(市)局长作风建设的外在体现。当前,在个别领导干部身上,作风不深入、作风不扎实的现象还比较突出,向上跑的多了,应酬的多了,开会的多了,深入实际少了,研究问题少了。究其原因,有客观因素,更多的是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出现了问题。作为县(市)局长,本身就处在基层,ll基层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忽视了这一点,我们的工作就没有了基础,也就失去了对象。局长发挥表率作用,表现在每一个时刻、每一件事情上:必须认真倾听地税干部的意见,善于从地税干部的实践中汲取经验,从地税干部的意见中汲取智慧;必须坚持身体力行,积极深入实际,不搞盲目决策、空中楼阁,不搞高高在上、指手画脚,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必须迎难而上,把困难和问题视为对自己素质和能力的考验;必须以身作则,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已先做到,要求群体不做的,自已首先不做,淡泊名利,远离是非,拒绝灯红酒绿的诱惑,以自身的表率力量带领干部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同志们,在大家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就要返回工作岗位的时候,我讲了上面这些话,目的是和同志们共勉。相信大家通过这次培训后,会以新的素质、新的风貌积极投入到火热的税收工作之中,带领广大干部创造性地完成税收任务,谱写税收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