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摆”决定大选结果

“摇摆”决定大选结果

美国的选举中基本上可以分三堆,左边是支持奥巴马的人,铁杆粉丝你怎么说服他也说服不过去,右边是坚定支持罗姆尼的人,情况也是一样,真正可以影响结果的是中间的选民,就是“摇摆州”的人。这些摇摆中的人,却是决定大选结果的关键。

美国的选举中基本上可以分三堆,左边是支持奥巴马的人,铁杆粉丝你怎么说服他也说服不过去,右边是坚定支持罗姆尼的人,情况也是一样,真正可以影响结果的是中间的选民,就是“摇摆州”的人。为什么会有摇摆州?首先原因是历史原因,历史上民主党和共和党在不同的州有长期的经营,这个州在共和党的长期经营下,会坚定不移的支持他,民主党也一样,这是历史形成的因素,是长期的感情投资表现出来的结果。

第二个原因是现实原因,这几年美国人其实过的很郁闷,传统美国人是过得很好的人,喜欢出去玩,喜欢聚会,喜欢各种的娱乐活动和体育活动,但是金融危机之后美国人变“宅”了,整家整家的“宅”。因为油价涨了,开车出去费钱,收入降低了,甚至有的家庭没有收入了,当然就没有时间和金钱消费了,所以大家都在家里看看肥皂剧,玩游戏,所以现在在美国卖得比较好的就是薯片、可口可乐之类的东西。

第三个原因就是在这种状况下美国人非常不满意,由于这种对现状的不满产生了不同的心态,有一些人会觉得奥巴马没戏了,我想换人,可以考虑罗姆尼;有些人觉得奥巴马干到现在终于从一个没经验的总统变成一个有经验的总统了,不同的心态交织在一起,不同的州不同的民众产生不同的心态,有些州就发生摇摆,很多州内部也出现了分歧,州北部的人喜欢罗姆尼,南边的人喜欢奥巴马。我们知道美国的选举是按州来算的,这种结算体系就使得候选人必须赢得这个州的多数支持。

第四个原因有很多人看上去他对选举政治不感兴趣,但是不一定大选那两天他突然兴奋起来,他要为自己的未来作主,他突然起意就要投票去,这些人也是没法儿考虑的,原来以为他是沉睡选民,这些因素也使得一些州前景莫测。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