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经济很好为什么股市不好”?

郭树清:“经济很好为什么股市不好”?

核心提示:针对市场上“经济很好为什么股市不好”的疑问,中共十八大代表、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1日表示,因为我们的市场不成熟,除了结构不合理、资源配置效率低之外,股市波动也太剧烈。作为一个新兴市场,我们的资本市场还有很多不可逾越的问题,比如投资者结构、投资理念等,但是这些问题通过努力都可以得到解决。我们对中国资本市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针对市场上“经济很好为什么股市不好”的疑问,中共十八大代表、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1日表示,因为我们的市场不成熟,除了结构不合理、资源配置效率低之外,股市波动也太剧烈。

他在北京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举例说,2006年沪指上涨130%多,2007年增长90%多,2008年又有60%的下跌,2009年又上涨80%,而同期成熟市场没有我们这样的大起大落。

郭树清表示,经常注意到大家关于股市的评论,有很多建设性意见,也有很多批评性意见,这都很好,都有助于市场发展;同时也看到一些很尖锐的指责和谩骂,这也正常。投资者损失了要抱怨,我们都理解,更重要的是要客观面对这些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

郭树清说,A股市场有8000万投资者,涉及2亿多人,资本市场成为热点话题,股民对股市的期待给我们很大的压力。虽然我们不负责股票上涨和下跌,但是和发达国家不同,监管机构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不过不是全部责任。

他说,过去20多年,中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发展很快,20多年的时间里走过西方发达国家200多年的历史,这是一个世界奇迹。与此同时,作为一个新兴市场,我们的资本市场还有很多不可逾越的问题,比如投资者结构、投资理念等,但是这些问题通过努力都可以得到解决。我们对中国资本市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