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锻造更强大的“核心领导力”

[人民日报]锻造更强大的“核心领导力”

核心提示:只有根植人民、造福人民,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只有居安思危、勇于进取,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把政治承诺化为执政行动,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才能为中国锻造更加强大的“核心领导力”。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建党91年、执政63年、领导改革开放34年……一个长期执政、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政党,一个已经把中国带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位置的执政党,一个正带领世界1/5人口迈向现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其一举一动,关联着亿万中国人民的福祉,关系着新兴大国的未来走向。正因为此,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才如此牵动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引来世界各国的关注。

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如何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面临“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如何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巩固执政地位、实现执政使命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位一体的建设目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大能力的建设,勾勒出一个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新时期全面推进自身建设的“路线图”。坚定反腐倡廉,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彰显了对当前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的庄严承诺、永葆政治本色的坚定决心。“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让党的宗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有了更鲜明的指向。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这“四大意识”的提出,更体现出党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高度政治自觉。

“党坚强有力,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国家就繁荣稳定,人民就幸福安康”。面对形势的发展、事业的开拓、人民的期待,党中央对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只有根植人民、造福人民,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只有居安思危、勇于进取,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把政治承诺化为执政行动,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才能为中国锻造更加强大的“核心领导力”。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