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党的十八精神心得体会

2012年11月8日上午九点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会议室收看开幕式盛况,当听完胡总书记关于我国进五年和十年取得成效的工作总结,顿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胡总书记的十八大报告,内容非常丰富,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把学习心得真正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之中。这里我想谈一点体会。我觉得这个“报告”涉及到几个非常重要,而且具有根本性的认识:

1.走什么路的问题。胡总书记在“报告”中十分鲜明地指出,我们党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定不移地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这个问题上“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这就说明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主张,既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社会主义”,也不是什么资本主义、民主社会主义-------,这就有力地回击了前一个时期国内外、党内外改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种种图谋,使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要沿着正确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2.指导思想的问题。胡总书记在“报告”中十分鲜明地指出,科学发展观是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当代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指导思想。这就在党的会议上郑重地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同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同等地位的指导思想。其实我觉得这个指导思想是更为现实指导思想,是解决当代中国社会发展和种种矛盾更为重要的思想武器。在这个问题上任何估计不足都是不正确的,在今年六月的一篇博文中我就谈到在我们思想工作中有意、无意忽视这个问题都是不正确的。

3.未来发展目标的问题。胡总书记在“报告”中十分鲜明地指出,我们党一定要紧紧抓住和平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确保到二0二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你要发展,别人要不要你发展,不完全由我们自己说了算。别人给了你这个机会,你能不能紧紧抓住这个历史难得的机遇期,能不能发展又是一回事。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胡总书记这个“报告”的精神,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排除万难,攻坚克难,聚精会神地谋发展,确保到二0二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4.整个世界的发展问题。中国的发展离不开整个世界,整个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那么整个世界应当如何发展,实际上是存在两种不同的发展观或者说是两种不同的主张。胡总书记在“报告”中十分鲜明地指出,“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定不移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这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主张,自己要发展,也要别人活下去,而且活得要和你一样的好。“反对动辄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反对颠覆别国合法政权,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我们反对的就是某些资本主义国家的强权政治,为了自己的利益,动不动就发动一场战争,动不动就颠覆一个国家的合法政权,结果怎么样呢?除了给别的国家带来一场又一场灾难而外,又带来了什么呢?

作为刚加入工作岗位的新人,我无疑倍感自豪,因为有幸加入这支光荣的为人民服务的行业队伍。我是今年四月参加花溪区事业单位招考选聘的工作人员,既生喜悦,亦感压力。喜悦的是我的人生价值将慢慢实现;感到压力的是自己的“本领”、思想政治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这样才能在这条奉献的路上做的更好。我一定会倍加珍惜到组织部学习的每分每秒,从打好每一个电话、细心通知做起,从认真听好、说好每一句话做起,从认真领会好文件精神做起。工作中不断积累,不耻下问,在以后的风雨路上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