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党性分析报告:保持党的纯洁性

个人党性分析报告:保持党的纯洁性

敬爱的党组织:

在全校组织开展的“保持党员纯洁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纯洁性的重要活动,我受到的思想教育很大,内心感触非常深刻。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不管是作为一名正式党员还是一名预备党员,保持思想的纯洁性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是我对这次思想教育活动的一点点总结,希望各位领导和同志对我的总结提出批评意见,我一定会虚心诚恳接受,努力改正。

胡总书记强调,实践证明,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只有不断保持纯洁性,才能提高在群众中的威信,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才能不断巩固执政基础,才能实现党和国家的兴旺发达。

胡总书记指出,在新的形势下保持党的纯洁性,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和严格队伍管理结合、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加强党性修养与党性锻炼相结合、坚决惩治腐败和有效预防腐败相结合、发挥监督作用和严肃党的纪律相结合,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胡总书记指出,各级纪律检查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按照中央要求,忠实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保持党的纯洁性,纪律检查机关肩负着重大责任。

从胡总书记同志的讲话中,我们认识到了不断保持党的纯洁性对国家的发展的重要作用,不断保持党的纯洁性和每一个共产党人的紧密联系。保持党的纯洁性不仅是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重要职责,更是我们每一个正式共产党员和预备党员的职责。保持党的纯洁性就得从预备党员开始。

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的共产主义者同盟,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人阶级政党。在同盟创立初期,同盟章程就对保持党的纯洁性作出严格规定,要求每一个支部队它所接受的会员的品质纯洁负责。列宁强调“我们的任务是要维护我们党的坚定性、彻底性和纯洁性。我们的任务是要努力把党员的称号和作用提高、提高、再提高”。马克思主义政党之所以高度重视保持党的纯洁性,从根本上说就是为了永葆党的政治本色,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从而更好地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

在这次学习中,学习了党员的义务。党员的义务有:

一,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二,坚持党的义务高于一切。

三,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科学文化知识。

四,自觉遵守党的义务。

五,维护党的团结与统一。

六,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七,切实密切联系群众。

领导干部纯洁性廉政若干准则:

一,禁止利用权力谋不当之力

二,禁止私自经营盈利性活动

三,禁止违反公共财务管理

四,禁止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官员

五,禁止利用职权为其亲属牟利

六,禁止将排场,阔气使用公款

七,禁止违反市场经济一谋取私利

八,禁止脱离实际,弄虚作假

从以上的学习中,我认识到自己有很多的不足:

首先,在思想认识方面有些不足,由于长期在学校学习,所以看问题、处理问题有些片面,基本上只是用学习到的知识来解决,而没有在实践检验中考虑和解决问题。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多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尽量多参加参加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学习分析和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思想。

其次,在学习方面也有差距,在这次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中,老师再三的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学习并不仅仅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而且更重要的是在社会实践中学习。

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坚持勤奋学习,强化学习意识。提高理论素养,增强理论思维。不断拓宽知识面,广泛积累各方面的只是,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以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时刻对照党章,时刻反省自己,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真正的给其他同学做好表率。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