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宣讲在线报名

一、百姓宣讲基本情况

百姓宣讲是进一步拓展宣讲教育领域、创新宣讲教育形式、增强宣讲教育效果的创新举措,是在重大社会教育活动中把话语权交给百姓,把讲台交给百姓,让百姓宣讲员以真人真事真心话真感情真感受,讲述亲历亲闻亲为的真实故事,实现主流文化价值共建共享的社会平台,是实现群众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有效探索。从2009年开始,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先后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百姓爱心故事”、“党在百姓心中”、“百姓话成就”、“从怎么看到怎么办”、“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等百姓宣讲活动,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中央领导、北京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二、百姓宣讲内容要求

(一)真实性。以“党在百姓心中”为主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真人真事真心话真感情真感受为题材,忆历史、话成就、看变化、谈感受,通过普通百姓讲述亲历、亲闻、亲为的鲜活生动故事,引起社会广泛的共鸣。

(二)典型性。通过具体、生动、形象的典型事例,“一滴水见太阳”。从不同侧面反映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绩,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体现党和政府亲民爱民,与人民群众的血肉深情;充分体现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丰满形象;充分体现各级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为民奉献的感人事迹。

(三)故事性。宣讲内容要有故事性,有人物、有情节、有细节,要从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中去发现真善美,弘扬真善美,要能动人动心动情动容,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能够做到一分钟吸引人、三分钟感染人、五分钟征服人、七分钟启迪人,在平凡中见伟大,在小事中见精神,在故事讲述中塑造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有血有肉的丰满形象。

三、百姓宣讲员申报热线电话

84187167,18600083777

四、百姓宣讲员申报表格下载

下载:百姓宣讲员报名信息表.doc

五、百姓宣讲员申报邮箱

bjbxxj@163.com

责任编辑:张哲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