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

党委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上午好!

学校党委今天在这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成果,进一步将学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刚才8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讲得都非常好。从大家的发言可以看出,前一阶段,学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比较到位,效果非常明显。听了大家的发言,我感觉很有启发,很受教育。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十八大闭幕后,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主题就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习近平同志说,新一届中央政治局领导全党全国的工作,就从学习十八大精神开始。中央领导同志都这样带头学,我们基层的同志更要认真学。

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集中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组建了由10位教师组成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今天我们又在这里组织座谈会,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学校党委还研究下发了《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细致的部署,接下来我们还要下更大的气力,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为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下面我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四点意见:

第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学习十八大文件,领会十八大精神,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工作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围绕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和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领会。

党的十八大工作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这个报告是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形成的,又经党代表审议通过,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报告是我们夺取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

习近平同志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明确提出了“五个深刻领会”的要求,我们只有把这“五个深刻领会”搞清楚、弄明白了,才能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

党章是一个政党的旗帜,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这次党章的修订,把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重大成果写在党的旗帜上,将我们党多年奋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凝聚到党章中,通过制度形式传承下去。可以说党章修正案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全党意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胡锦涛同志曾要求全体党员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最近,习近平同志也发表文章,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按照中央提出的要求,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取成为熟悉党章的“活字典”、执行党章的排头兵。

第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学用结合、促进工作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能流于形式,要与完成我校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得好不好,关键看我们的工作有没有进展、事业有没有发展。

今年我们有两项重大任务,一是学校60周年校庆,整个校庆活动非常成功,得到了师生员工、校友和社会的一致认可,我们要在校庆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基础上,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继续做好学校其他工作。二是年底之前,学校将召开第十次党代会,这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共同把党代会开成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大会,开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现在到年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各方面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年初,学校制定了今年的工作,特别是从工作要点中确定了23项重点工作。我们要逐条梳理、逐条检查,要分析哪些工作完成了,哪些工作正在进行中,哪些工作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还没有开展或刚开始;哪些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哪些工作样子像,但实际上没有做好。要认真分析原因,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真正把十八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