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医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在医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11月22日上午,省卫生厅党组召开了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会议,会议专题安排部署了全省卫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会议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十大健康卫士”杨瑞辉同志介绍了十八大会议概况、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少明作了动员讲话。为切实落实省卫生厅的部署安排,今天,我院组织专题会议传达这次会议精神,刚才,分别传达学习了会议文件、讲话,宣读了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方案,下面,我就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讲几点意见。

一、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十八大召开前夕,我院紧紧围绕医院业务工作,提出“立足本职岗位奋发工作,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工作要求,组织了喜迎十八大召开征文、持续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总体质量水平,于11月初组织了中层以上干部赴延安红色教育与考察实践活动,11月8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直播,之后,院党委相继开展了支部寄语庆十八大胜利召开、党员干部学习十八大报告知识答题活动,日前,院党委发出专题通知,全文印发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上的报告,开展学习活动,今天又专题会议传达省卫生厅动员会议精神,具体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已经在全院形成了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院党委号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认真落实,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院医疗业务工作、医院管理工作再上新的水平。

二、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八大的召开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为主题。大会批准了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对于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医院各党支部、各科室和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自觉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八大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医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三、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理解把握十八大提出的卫生工作目标要求。

学习十八大文件、领会十八大精神、落实十八大部署,要通过原原本本的学习《报告》和新党章,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全面领会精神实质,着力在吃透、弄懂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

领会十八大精神,一是着重把握“五个一”,即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把握科学发展观“这一红线”,把握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把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这一总体布局”,把握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这一伟大工程”。使我们的党员干部职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二是充分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更加自觉地坚持第一要义、核心立场、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把科学发展观贯穿到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三是明确十八大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重点把握卫生工作目标要求与任务。

十八大报告对发展卫生事业和深化医改作出了系统部署。报告中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要求推进综合改革”,并首次提出“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建立重特大疾病保障和救助机制”,这些新提法、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党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卫生工作的新思路,要深刻学习领会。按照卫生厅的要求,全省卫生工作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的突破,重点推进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等综合改革,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厅直卫生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各项卫生工作,不断把医改推向深入。结合我院实际,改革发展任务亦十分艰巨,我们要在十八大精神的引领下,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在制度建设、人才建设、重点学科建设与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夺取新的成绩。

四、以十八大精神为指针,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工作落实。

通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上所做的报告,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基本要求。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牢把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党建的科学化水平。通过学习,要提高各党支部组织建设整体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技术、一流服务业绩,把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的党员承诺、示范岗等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纪律观念,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同自己肩负的职责结合起来,强化党员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

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根据省委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好大会精神工作,制订了具体方案,总体要求是院党委、各党支部、各科室分别负责组织落实,按照制定的学习目标计划,以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为重点,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活动,做到原原本本学习,全面系统与深入地学习,结合实际思考,在吃透弄懂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准确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学习活动中,党委办公室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通过院刊、网站、报栏做好宣传,及时反映学习动态,营造学习氛围,组织辅导学习或参加培训,吸收积极分子参加支部的学习新党章的活动,引导督促各支部积极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党委成员、各党支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院党委采取中心组形式进行学习,先学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拟于2012年12月中旬前后召开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医院工作”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党委成员结合医院党务、业务的实际与自身工作情况,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对医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认真思考,深入分析,查摆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班子团结,把班子成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八大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以十八大精神为指针,加强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工作,科学谋划医院发展、落实好当前医院工作,部署安排好2013年各项工作任务。各党支部、各科室负责人一定要切实负责,组织好落实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完成今年年度目标任务、谋划2013年工作计划相结合,并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提早制定支部、科室明年工作安排,体现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努力开创我院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