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沉船事故

湖南邵阳沉船事故

核心提示:言行失当是舆情应对中的大忌,因为对于本身正处于舆论漩涡中的当地政府而言,一言一行都会牵动亿万人的目光和神经,稍有不慎,即会引发“态度不诚”的质疑,并招致板砖和口水。

言行失当是舆情应对中的大忌,因为对于本身正处于舆论漩涡中的当地政府而言,一言一行都会牵动亿万人的目光和神经,稍有不慎,即会引发“态度不诚”的质疑,并招致板砖和口水。

一、 事件简介

2011年9月9日下午3时20分许,湖南省邵阳市塘田市镇一艘船号为湘邵阳县K0018的客船从芙夷江塘田市码头下行2公里至向荣村地段时,被滞留在河中的挖沙船钢丝绳绊住,发生侧翻下沉。造成船上50人全部落水,其中38人获救、12人死亡。9月10日下午,邵阳县副县长吴善成、塘田市镇镇长唐向龙、邵阳市三江口地方海事处处长何建华被免去职务,客船及挖沙船船主等相关责任人已被刑事拘留。

二、事件发展进展

2011年9月9日下午3时左右, 湖南省邵阳县塘田市镇夫夷水向荣村地段发生沉船事故。

当天下午17时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通过《新闻晚高峰》栏目发出报道。报道显示,事故消息由当地一名听众通过4008000088新闻热线提供。称邵阳县唐田市镇一渡口发生的严重的沉船事件,有10位以上的学生落水,中国之声记者陈振玺马上和当地的公安机关进行核实,证实沉船事故已经造成11人死亡,其中10人是学生,另外一名遇难者是一位老人。

陈振玺称巳经和这位报料的热心听众联系上了,这位听众介绍,就在今天下午2点多一艘满载着放假的学生的渡船,在驶离渡口不远处发生沉船事故,这个沉船事故大概位置是在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唐田市镇渡口,据他介绍大约有20、30中学生在船上,这些学生都是提前放假回家过中秋节,据这位听众透露,当时这艘船上满满当当的搭载着很多人,沉船有可能是因为超载,但具体原因现在还不知道。

之后记者与派出所联系上了,一位姓吴的警官透露,事故发生之后,当地的村民和派出所马上投入到打捞搜救,目前已经搜救上来8位幸存者,打捞起6到7具尸体,现在医生、武警也都已经赶到现场,正在继续搜救。(参见2011年9月9日 17:17:00 中国广播网)

这条消息也被同时发布到中国广播网上,引起广泛转载,众多网民参与其中。仅中国广播网上的跟帖500余条,参与人数4012人。网上网下均被此消息震惊,各路传统媒体也积极加入,网上网下迅速掀起关于此事件的舆论热潮。

但是,中国广播网于18时24分刊发的报道则称,事故已致11人死亡,其中10名学生,1名老人。大批记者奔赴现场,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等大型新闻门户网站也纷纷推出专题。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