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如何住上放心房满意房

老百姓如何住上放心房满意房

作为老百姓最基本的生活需要,住房问题每年都成为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近年来,随着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房、农村危房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强力推进,越来越多的民生福祉带给百姓温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将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满意房”。这无疑给老百姓带来了新的期盼。 

老百姓住上安全房、满意房,是我们共同目标

主持人:三位代表委员所从事的工作,都与保障房安居工程建设有关。请结合您的亲身感受,谈谈这几年国家在住房保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鲁贵卿:住房问题关系国计民生,是牵涉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建筑企业是保障房建设生产环节,在让老百姓住上安全房、满意房的问题上,也承担着比较重要的使命。就拿我们中建五局来说,这几年来,我们一共参与了24个保障房项目建设,总面积达570多万平方米,共5.7万多套,其中已经建成了两万多套。作为央企,积极参与保障房的建设,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如果说质量有问题、结构有问题,那老百姓肯定是不放心、不安全、不满意的。所以我们在施工阶段,始终把质量安全摆在第一位,同时美化小区环境,做好配套,尽最大可能让老百姓住得安全,生活舒心。

戴海蓉:这几年,我们县紧紧围绕“住有所居”的目标,把保障房建设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摆在为民解忧的首要位置。我手上有这样一组数据:从2008年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以来,全县累计争取国家投资1.9亿元,共新建廉租住房5074套、25余万平方米,改造各类棚户区住房2589套、15.5万平方米,改造农林垦危旧房2573套、18.4万平方米,通过廉租房共有产权廉建廉售、廉租房实物配租、公租房配租、各类棚户区改造、发放租赁补贴等形式累计保障困难家庭达6698户。这也赢得了当地老百姓、特别是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好评。

刘长庚:住房保障是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一项基本生活保障需求。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满足困难家庭基本需求。在今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又再次强调要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近年来,保障性住房建设各项制度在全国许多城市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各地的保障性住房也越来越多。我对国家出台的这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举双手拥护。

责任编辑:马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