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中国梦”奔跑前进

为实现“中国梦”奔跑前进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社区退体老教师银峰说,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当习近平主席讲到“‘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这句话时,我非常激动,因为这实实在在讲到了咱普通老百姓的心坎上。两会上说到的事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这使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力量。作为一名退休教师,我要进一步发挥余热,为实现咱们中国人的“中国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鄂尔多斯市草原工作站站长杨永锋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生态环境关系人民福祉,关乎子孙后代和民族未来。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待,就必须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把内蒙古建成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这说明从国家到自治区都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到了突出位置。保护好草原,建设好草原,利用好草原,生态改善了,农牧民也会增收。

内蒙古新长江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光荣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这一发展思路有利于促进我国及自治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而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在全国两会上关于内蒙古发展定位的介绍,明晰了我区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这一发展定位立足自治区资源禀赋等优势条件,着眼自治区长远发展,注重资源就地转化和产业转型升级,必将推动我区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内蒙古大牧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海峰十分关注全国两会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有何新举措。看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他备受鼓舞。他说,我区非常重视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提出“三个着力”,把着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的工作重点之一,这对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来说是极大的利好消息,希望非公有制经济在新的历史阶段获得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马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