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圣劳伦斯市场:藏在繁华都市里的美食天堂

摘要:当地人常说,来到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一定不能错过位于市中心的美食天堂——圣劳伦斯市场。

当地人常说,来到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一定不能错过位于市中心的美食天堂——圣劳伦斯市场。

多伦多圣劳伦斯市场外景   新华社记者张子倩 摄

该市场始建于1803年,两百多年来,以销售品种丰富、品质上乘的新鲜农贸产品和特色小吃远近闻名。无论是当地人还是观光游客,每天都有大批顾客前来采购最新鲜的食材和手工食品。

2011年,美国著名的《国家地理》杂志将多伦多圣劳伦斯市场评为“全球最佳食品市场”,胜过鼎鼎有名的纽约联合广场农贸市场和圣卢西亚的卡斯特里市场。

究竟是什么魔力让这个古老的市场两百多年来一直热闹非凡?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近日前往圣劳伦斯市场一探究竟。

沧桑“天堂”

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圣劳伦斯市场“其貌不扬”,市场南北两端的门楼虽历经修缮,但仍显老旧,对不知究竟的路人似乎没有吸引力;但熟悉者却对它情有独钟。

19世纪开业之初,圣劳伦斯市场并没有如今的规模,仅是一个供农民出售自产果蔬和谷肉的小集市,与当时的多伦多市政厅隔街相对。

1849年,一场大火将当时的圣劳伦斯市场和市政厅大楼全部烧毁。之后,政府决定对市场进行重建。

现在的市场由位于市中心前街南北两侧的两座建筑组成,其中规模较大的南楼由最早的多伦多市政厅旧址改建而成,有百余个经营各类生鲜农贸产品和手工食品的固定摊位,每周二至周六营业。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