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在百姓身边

服务,在百姓身边

奉献——“俺是全村人选出的村干部,不能辜负群众的信任

“俺是全村人选出来的村干部,不能辜负群众的信任。生命中余下的时间,俺能为群众做多少事就做多少事,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诺言。 ”58岁的柯增华,是灵璧县黄湾镇柯湖村党总支委员 。去年10月,被查出肝癌晚期,他仍坚守岗位为民服务。

在村干部岗位上一干就是35年,群众称柯增华是“33型”干部:每年为群众工作奔波300多天,为群众代理办事和调解纠纷300件以上。柯增华常说:“要当一名好干部就不要怕吃亏。 ”多年来,他一直义务为五保户、困难户、残疾户收、种、拉、打。

“为民承诺要兑现,舍己一切心甘愿。生命不息干不止,余生为党增华彩……”柯增华创作了嵌入自己名字的小诗,表明自己心志,展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高尚情怀。服务群众、促进发展,这是基层干部的基本职责所在。身处一线,他们甘做任劳任怨的“老黄牛”。

“骆驼书记”,是群众对霍山县诸佛庵镇党委书记储诒权的昵称。 “只要倾力为群众服务,就会得到群众的认可。 ”说起称呼的由来,储诒权憨厚地笑笑说,作为党员干部,不能辜负了老百姓的信任和期待。在乡镇工作10来年,他先后担任3个山区乡镇领导,让乡亲们日子富了起来。

“自从我的个人承诺在网上公开后,经常有人给我打电话,询问我承诺的村机耕路拓宽改造工程进展怎样了。 ”舒城县河棚镇龙骨村党支部书记汪昌青说,这让他既有压力又添动力,现在群众期盼已久的机耕路终于修通。如今,像这样公开承诺、扎实践诺的党员干部“承诺制”在基层全面推行。 “群众动动嘴,干部来跑腿”的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在全省村、社区全面建立。

在工作一线勤勤恳恳,在本职岗位呕心沥血,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基层干部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质朴的奉献之歌,涌现出“人民群众离不开的好干部”沈浩、“永不松套的老黄牛”王坤友等一大批优秀基层干部典型。

责任编辑:马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