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一美元房产现象透视——“汽车城”底特律能否咸鱼翻身

摘要:“底特律破产了”、“一美元一套房”、“国内炒房客组团抄底底特律”等消息近日频频见诸报端,人们不禁要问:这座“汽车之都”怎么了?带着疑问,记者近日亲赴底特律,期望一探究竟。

“底特律破产了”、“一美元一套房”、“国内炒房客组团抄底底特律”等消息近日频频见诸报端,人们不禁要问:这座“汽车之都”怎么了?带着疑问,记者近日亲赴底特律,期望一探究竟。

一美元“别墅”,一座城的兴衰

按照一位当地房地产商提供的资料,记者来到了距离底特律市中心东北约8公里处的普赖尔大街9385号独栋住宅。

售房资料显示,该房屋建造时间为1905年,有三个卧室,属于殖民时期的建筑风格,按照国内人的说法算是个“别墅”,而现在的标价只有一美元。走近一看,与其称之为别墅,倒不如说是一个腐烂的木制空壳更恰当。

(图片:底特律的1美元独栋别墅)

这栋房子附近的大街上很少有行人,偶尔才会有一两辆汽车驶过。在附近的街道,记者偶遇一位中年非洲裔男子,便问他为什么这里很少见到人,他操着浓重口音的英语说,“这里的人都老死了,很少有人在这里居住,这是鬼城”。

的确,这栋一美元的房子可以说见证了底特律汽车城的兴衰。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底特律汽车业处于蓬勃上升期,吸引了众多淘金者来此居住。1950年,底特律达到了鼎盛时期,市区人口达到了185万人口,是当时美国的第五大城市。

60多年过去,随着底特律汽车城盛极而衰,该走的年轻人都走了,走不动的老年人也逐渐离开了人世,底特律市区人口急剧下降,只剩下70万居民。这些剩下的居民终日生活在黑漆漆的空城里:没有工作保证、与枪击吸毒邻居相伴,没有路灯,警力配备不足,公交车不准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