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爱国卫生实施计划

旅游局爱国卫生实施计划

2013年,县旅游局爱国卫生工作围绕净化美化环境,增进群众健康为目标,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认真开展健康教育、除“四害”活动,全面推动爱国卫生工作深入开展。

一、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成功

全面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活动,制订年度创卫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创卫工作网络,全面落实县爱卫会对创卫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为我县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认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进一步健全局爱国卫生组织,明确工作职责。认真组织春、秋季公共卫生周、爱国卫生月和各种卫生日等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消除脏、乱、差等现象,铲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加强督查和检查评比,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深入开展。

三、深入推进健康教育工作

1、按照国家卫生县城的标准,进一步完善健康教育工作。一是采取多种手段继续加强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对健康教育人员的培训和指导。二是充分利用各种传媒和宣传形式,根据不同的季节,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以城市管理、卫生防病、旅游卫生等知识为重点的全民健康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市民游客的健康意识,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出游方式。三是按照国家、省、市、县的有关要求,强化对健康教育的宣传、培训,开展一系列的健康教育活动,促进全社会人人重视健康,参与健康活动。

2、加强控烟工作。切实履行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组织开展第26个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开展创建无吸烟单位活动,争取年内创建成功。

四、进一步做好除“四害”工作

继续采取环境整治与药物消杀相结合,专业消杀与群众参与相结合的防治方针。认真组织开展春、秋季统一灭鼠和夏、秋季灭蚊、蝇、蟑螂活动。完善除“四害”设施。通过综合防制,有效控制“四害”密度,使广大百姓受益。

五、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紧密结合各项卫生创建工作,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使全局范围内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