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本之争”事件结果(3)

“微信成本之争”事件结果(3)

“微信收费”博鳌民意调查

(针对博鳌论坛上3000多人的调查)

19%的受访者:“只要我自己不出钱,收不收钱跟我没关系”

接近10%的受访者:“只要不向消费者收费就行,支持运营商向腾讯收费”

71%的受访者:“就算微信对消费者免费也不应该向腾讯收费”

腾讯称微信收费纯属是谣传

网易科技讯 3月14日消息 针对微信或将向用户收费的消息,腾讯官方通过《中国企业家》杂志向外界澄清,称此消息纯属谣传。

在刚刚过去的两会上,中移动董事长奚国华提到OTT业务对运营商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同时坦言互联网公司很多业务依托在电信运营商的网络上开展,这本身也是互联网公司的短板。于此相对应地的是来自OTT业务服务商的代表微信方的声音,腾讯CEO马化腾表示,信息高速公路应该理解为像公路、铁路、机场电网这样的基础设施。因此他呼吁,互联网的基础建设尤其是宽带应该由国家来承建。

对于以上两种言论,近日有媒体将此解读为OTT业务服务商与运营商展开交锋,各自在为自己的利益造势。同时,也有消息传出,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正在与腾讯公司展开谈判,主要内容是如何监管腾讯的OTT业务,以及如何向OTT业务收费,进而推断微信可能也要开始向用户收费的消息。 对此,腾讯官方给予否认,并

腾讯再次回应微信收费:基础服务肯定不收费

中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拥有3亿多用户的微信会不会收费,最近成为社会焦点。发改委专家、运营商老总和工信部部长苗圩的相继表态,使得微信的收费显得并不遥远。不过,腾讯方面的回应也仍然坚决。

微信的发展使得运营商的传统短信业务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新版的微信还开通了对讲机功能,这也使得用户能够通过微信跟好友更便捷的聊天,而且这种聊天是语音的,嫁接在通讯运营商网络基础服务上的微信开始威胁通讯业长期独占的语音业务,这引发了运营商尤其是中国移动的不满,一直以来都有消息说,三大运营商正在和腾讯协商微信的收费事宜,后来又有发改委的专家说,既然短信要收费,为什么微信就不能收费?据媒体报道,在前两天举行的第二届岭南论坛上,工信部的部长苗圩作出了行业主管部门就微信收费传言的首次公开表态,他说运营商收费的要求具有一定的合理性,因为运营商要维护这么大的网络既要投资又要运营,除了流量以外还应该有这些方面的收费也是合情合理的,同时苗圩也说通信运营商不能利用垄断地位卡死像腾讯这样的企业,他说目前工信部是已经要求运营商提交相应的解决方案,监管部门总体上会站在用户的角度微信有收费的可能,但不会大幅收费,正是这样的表态让讨论进一步升级。

对于微信会否收费的问题,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最近在多个场合否认收费的传言,前天腾讯公司又发了一封声明,重复了马化腾在此前的一些论调,腾讯公司表示,普通用户正常使用微信是绝对不会收费的,有分析人士看出,既然普通用户不会收费那是不是意味着公众帐户是要收费?这个都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