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国梦来凝聚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六论中国梦

用中国梦来凝聚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六论中国梦

摘要: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聚合实现中国梦的所有正能量,汇集中华民族的集体智慧,驾驭“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驶向人民幸福的港湾。

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聚合实现中国梦的所有正能量,汇集中华民族的集体智慧,驾驭“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驶向人民幸福的港湾。

1902年,梁启超在《新中国未来记》中,这样描绘“中国梦”:无端忽作太平梦,放眼昆仑绝顶来。

1935年,方志敏在《可爱的中国》里预言:“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凄凉的荒地!”

如今,志士先贤们的美好梦想都已变为现实,甚至已远超他们勾勒的愿景。但永不自满的中华民族又开始了新的追梦之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想凝聚全体人民的智慧和力量,须有一个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来调动积极性,引领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奋斗。在当今中国,这个奋斗目标就是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也是每个人的梦,13亿中国人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因而每个中国人也应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里面,用中国梦来凝聚我们的智慧和力量,投身新的圆梦历程。

实现中国梦,关键在党。坚持党的领导,是用中国梦凝聚我们的智慧和力量的前提。追求梦想,离不开正确的方向;团结奋斗,更需要引领的力量。在一个人口比欧盟、美国、日本、俄罗斯加起来还要多的国家,进行一场广泛深刻的工业、技术、社会变革,让13亿人民走向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之路,这是人类历史上空前宏伟的计划,要使这一计划变为现实,必须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这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代表全体人民利益和未来希望,具有崇高威望和巨大感召力,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求同存异,凝聚共识,排除干扰,攻坚克难;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聚合实现中国梦的所有正能量,汇集全民族的集体智慧,驾驭“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驶向人民幸福的港湾。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