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国梦来凝聚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六论中国梦(2)

用中国梦来凝聚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六论中国梦(2)

摘要: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聚合实现中国梦的所有正能量,汇集中华民族的集体智慧,驾驭“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驶向人民幸福的港湾。

实现中国梦,人民是主体。坚持依靠人民,是用中国梦凝聚我们智慧和力量的根本。在中国梦的丰富内涵中,“人”无疑是关键要素。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这就阐明了中国梦的核心价值,也指明了中国梦的动力源泉,一切为了人民,中国梦便有了牢固的根基。中国梦为了人民,造福人民。所以,实现中国梦一定要紧紧依靠人民,相信人民,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焕发他们的创造力量与智慧,最大限度动员全体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国梦也包含个人梦;中国梦,使个人梦想有了广阔空间;个人梦要自觉融入中国梦里面。明白这个道理,人民群众就会自觉把中国梦与自己的命运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激发出巨大的热情和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就能释放经济社会发展的无穷活力,开辟出一条生机勃勃的复兴之路。

实现中国梦,路径最重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用中国梦凝聚我们智慧和力量的保证。西谚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但肯定有一条最正确、最便捷。同样道理,实现中国梦也必然有一条最正确、最便捷,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道路一旦走错了,南辕北辙,再怎么费劲也无法达到预定目标;道路选择时犹豫不决,争执不休,你说往东,他要往西,势必分散力量,最后也会一事无成。那么,在选择圆梦之路时,我们必须牢记两点:走封闭保守老路,中国必穷,是一条死路;走全面西化道路,中国必乱,同样是死路一条。毋庸置疑,“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再一点就是,“一定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这样,路定了,心齐了,劲聚了,有力的出力,有智的献智,心无旁骛,聚精会神,以无可阻挡的巨大力量沿着正确道路迅跑,我们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未经宣讲家网站同意,请勿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宣讲家www.71.cn

宣讲家评论自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宣讲家评论团队邮箱:xj71pl@163.com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