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全国各地理论动态选编

4月24日全国各地理论动态选编

【江苏】坚持新型城镇化 协同推进城市发展

——新华日报

“五位一体”总布局下的中国城市转型发展、转变发展方式之路,应该有这样的整体设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制度创新为突破,有效运用政府和市场的合力,加快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创新功能和服务功能,提升开放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整体促进城市的经济系统、社会系统、文化系统与生态系统的友好互动,促进城市功能的持续升级和城市空间的包容性增长、和谐发展。

1、充分尊重城市转型和城市群的发展规律,科学制订超长期的城市转型发展战略规划和具体的推进步骤,保障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方向不改变。我国在过去3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采取的是粗放型的城市发展模式,由此产生严重的···【详细

 

【广东】让网络更多释放正能量

——南方日报

雅安震后仅仅53秒,第一条震情微博就已传上网络。随后,新媒体在突发事件中的能量持续发威。用身体和生命护住孩子的母亲,自发前往献血的民众,小卖部倒塌却给灾民送水的店主……灾难面前,自媒体所展现的一幕幕感人场景见证着大爱,网络里传递的脉脉温情和彰显的理性声音,释放着一股强大的正能量。

政府、社会以及民众,通过网络的力量让公益活动高速运转起来,让群众能够在第一时间得知灾情,让在地震中失散的亲人第一时间报平安,让亿万国人的心第一时间凝聚在雅安,告诉雅安人民,你们并不孤独。灾难发生后,几乎所有媒体官博与政务官博都全天滚动播报前方消息,发表感人至深的励志评论,虚拟世界里展开了另一场生死大营救。这场营救不是挺进灾区、不是搬石救人、也不是···【详细

 

【广东】公款吃喝“跪”下去,公众监督站起来

——广州日报

公款吃喝的“下跪官员”被免职了!江苏泰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19日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接待活动执行相关规定不严,造成较坏影响,该园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泰州市委决定免去张爱华职务。经调查,当晚,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接待中心共有桌餐三桌,其中两桌为园区管委会招待前来考察洽谈的河北沧州客商,共20人,酒水、菜品合计5430元,每桌2715元。

手持扩音喇叭,跪在餐桌上,向群众作揖道歉,“放过我吧,我错了。我也是父母的子女,我也是农村出身的”。这样的场面,这样的举动,超出了不少人的想象。公款吃喝的有不少,但被群众抓现形,并被群众逼得下跪的还是···【详细

 

【上海】期待生态文明升级版

——解放日报

最新,各方都在热议中国经济升级版。笔者以为,在推动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同时,还需积极打造生态文明的升级版。毕竟,“美丽中国”是中国梦的重要元素。目前,各地在推动生态文明的建设中,都相当注重以项目为主体的硬件建设,但往往忽视理念、制度、教育、责任等方面的软件建设。而此类倾向如果长期得不到纠正,必然会产生负面效应,甚至回到“边污染边治理”的老路上。

软件建设是打造生态文明升级版的关键。出现生态问题有诸多因素,不可否认软件因素在其中的作用。一些看似矛盾的身边事屡见不鲜,如市民中“一边骂PM2.5超标,一边开车制造PM2.5”,还出现了“农民不吃自己种的菜、养的猪”的怪现象。如果社会责任意识普遍···【详细

 

【海南】对“无中生有”的思考

——海南日报

“无中生有”一词,词典理解为贬义词,是把没有的或者未发生的事情说成事实,混淆视听;但用在干事创业上,却可能成为褒义词,能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把可能变为现实。作者因公赴浙江和江苏苏南地区学习考察时感悟到,当地为什么能实现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其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真正把开拓创新落到实处,克服资源相对缺乏的局限,想尽一切办法思发展谋发展,“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浙江和江苏苏南地区的发展给我们以启示。

干事创业就是要有一股子开拓创新的勇气和智慧。干事创业,必须有一股子开拓创新的勇气和魄力。因为,大凡干事创业,均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有很多困难需克服,前进的道路上都需要披荆斩棘,都需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经历千难困苦。当前,我们的事业,是全新的事业,没有先例可遵,需要开拓创新,需要有···【详细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