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团日活动总结

五四青年节团日活动总结

核心提示:五四青年节踏着春天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一阵暖风吹过青春时代的芬芳打开了我们的心扉我们接受着新时代的洗礼。③摄影比赛和游戏结束后我们进行了“青年引领时代争创和谐校园”团日活动最后的总结。

五四青年节踏着春天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一阵暖风吹过青春时代的芬芳打开了我们的心扉我们接受着新时代的洗礼。青春是珍贵的它是人生最美的花朵是不耐久藏的珍宝是转瞬即逝的春光它是饱满的代表着时代的精神展示着时代的性格孕育着时代的希望。青年的我们就是创造新世界的前锋在党的领导下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紧随时代步伐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两会精神是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送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礼物。同时要牢牢记住自己对社会承担的责任我们的责任来源于对祖国深刻的了解和对人民深深的爱。作为大学生作为河大学子我们有信心有义务增强我们政治、组织、模范意识和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做时代的前沿关注国家的发展关注河大的建设扬青春风采创和谐校园。响应团组织的号召我们将开展“青年引领时代争创和谐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一 活动目的

1.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两会精神以提高团员的思想认识帮助团员进步增强大家的爱国热情使大家成长为一个能跟上时代步伐、符合时代需要的社会成员。

2. 从实际出发切合的增强我们政治、组织、模范意识和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

3. 弘扬大学文化倡导文明新风张扬当代大学生的个性表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创和谐校园。

二 活动名称

“青年引领时代争创和谐校园”主题团会

三 活动时间

2013年4月15日—2013年4月17日

四 活动地点

10号教学楼前面 综合楼6楼所有教室 河南大学老校区 综合楼116教室

五 活动负责人员

王晓漫 王立明 李逸尘 李双 卢云飞

六 活动参与人员

河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09级17班全体同学

七. 活动步骤

一 前期准备

1活动申请申请综合楼6楼教室同时申请116教室供我们进行团日活动总结会使用借用科技馆403的桌子马克笔。 我支部在团日活动开始之前开一个动员大会向大家介绍我们此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及意义提高大家的积极性尽可能的让大家都参与进来。 “青年引领时代争创和谐校园”团日活动的动员大会。 我支部同学认真听取此次团日活动内容及意。 .设计宣传海报条幅由江澜设计 “水滴行动”宣传海报 构想条幅标语集思广益。 由卢云飞设计游戏“一个比划一个猜”的具体内容。 由李双和王立明与综合楼6楼的阿姨协调活动时间。 借用相机供我班参加“弘扬校园文化心中最美一角”摄影比赛的同学使用。 自制颁发给演讲者的奖品女生负责叠星星纸鹤或者爱心图样或者十字绣准备投票用纸。 我支部女生精心叠的星星纸鹤纸篮心形图案 借用DV记录下我支部团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的感想。

二 活动流程

1.“青年引领时代”

①4月15日星期4下午1430-1630我支部同学先在学2公寓前集合拿着我们制作好的条幅海报前往10号教学楼前向大家宣传西南灾区的情况鼓励路过的同学在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为西南灾区祈福。 我支部同学在条幅上认真的签上自己的名字希望我们的一点努力可以为西部带来祥瑞。 我支部同学积极热情的向大家介绍西部旱灾情况邀请他们一起和我们为西部祈福 路人纷纷在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希望把他们的祝福通过这种方式传递给西南希望自己的一点努力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祖国的发展关心身处灾区的同胞可以唤起更多的人去节约用水支持灾区的人民坚强的生活下去。 我们邀请外国朋友和我们一起献出我们的真心。他们热情的脸庞告诉我们爱心是没有国界的 我们的条幅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名字代表着我们每一颗虔诚的心代表着我们每一个人对西南的祝福 我们合影留念记录着一颗颗纯粹的爱心一个个天真的笑容一眸眸期待的眼神我们只想喊出西南加油

②签名活动结束后利用我们计科班的特点组织我班同学浏览各大网站有关西南灾区的版块了解更多有关灾区的信息去各大网站的论坛发帖子让更多的人去关注西南灾情倡议大家为灾区献出自己的爱心。 我支部的常维民白淼同学带头发出帖子呼吁大家关注西南为西南做出一点贡献。 在团日活动进行中我国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了7.1级地震造成了极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支部的同学们通过网络报纸等渠道得知这一消息后在雅虎论坛、百度贴吧等大型论坛发出帖子呼吁广大网民为青海地震灾区捐款、祈福 我支部的读书兴趣小组——潇湘轩的成员们 因玉树发生地震在班级博客上有感而发。

③目前我班有5个兴趣小组利用这个条件4月15日-17日由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带头同学们对两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进行了学习、讨论。 我支部的优秀代表发表自己就科学发展观两会精神的实质问题的见解在班级博客上发表文章供大家更深入的学习提高大家的觉悟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争做时代先锋。

2.“争创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