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全国各地理论动态选编

4月28日全国各地理论动态选编

【广东】没有底线就没有未来

——南方日报

二战期间,日本的殖民统治和侵略罪行早已成为无可辩驳的事实。但是,4月2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却在国会发言时表示,日本对朝鲜半岛的殖民统治不一定被定义为“侵略行为”。无独有偶,今年3月12日,安倍就曾在国会发言时质疑“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制裁日本战犯的审判结果”,试图为战争罪犯翻案。

长期以来,日本政府在历史认识问题上,不但不深刻反省,反而千方百计进行“美化”。而自从首相安倍上台以来,这种历史观更加扭曲,更加无底线可言,除了频频发表不负责任的歪曲言论,还以行动为军国主义招魂。日前,安倍便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向靖国神社赠送了祭品,副首相麻生太郎等3名内阁成员参拜了靖国神社,168名日本国会议员也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详细

 

【湖北】消除蒙在“法治中国”上的阴影

——长江日报

前日,因“死刑保证书”备受关注的李怀亮案有了最后定论,河南省平顶山中级人民法院宣告,李怀亮无罪,当庭释放。

时隔12年重获自由,李怀亮并没有太多的情绪性反应,相较于死者家属的悲愤激动,这样的平静更显突兀。12年的看守所生涯,家庭社会物是人非,除了李怀亮及其家人,旁人很难完全了解其间的遭遇及其导致的影响,李怀亮略超出一般人想象的反应因此也就不那么难以理解。

从2001年到2013年,平顶山中级人民法院先后对杀人嫌犯李怀亮作出死刑、死缓判决,而河南省高院则两次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撤销该判决,将案件发回平顶山中院重审。河南省高院的第二次撤销判决作出于2006年9月27日,次年5月,该案交由公安机关补充侦查。随后的6年···【详细

 

【吉林】突出特色 统筹推进——谈特色城镇化

——吉林日报

我国未来30年还会保持相当好的增长,其中最重要的领域和空间就是城镇化。不容置疑,推动城镇化发展,是让经济升级的一个重要步骤。根据发达国家的城市化经验,城市化率在30%至70%期间是加速城市化的时期,目前我国的城镇化率在50%左右,属于快速发展期。但是在城镇化发展过程中,我们要充分认识国情、省情、地情,只有走出一条符合当地特点的城镇化之路,才能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我国区别于其他国家的一个基本国情是农业人口众多。虽然我国城镇化率在50%左右,但农业人口仍达6.7亿人,而英国、巴西同一城镇化水平时期,农业人口仅为1300万人和4500万人。如果将我国城镇化水平提高到65%,需要转移的农业人口将达3亿左右,这相当于美国的总人口,同时仍有约4.5亿人生活在农村,这相当于一个半美国的人口···【详细

 

【陕西】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

——陕西日报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我们向全省各行各业劳动者致以诚挚的祝福,向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的伟大愿景,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历史和现实不断证明,工人阶级是中国力量的主力军,是实现中国梦的中流砥柱。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用劳动打造中国梦,是时代赋予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的崇高使命···【详细

 

【重庆】论构建城乡联结的农村产业链金融制度

——重庆日报

近年来,农村金融改革持续推进,但农村金融游离于农村产业的痼疾没有得到根本消除。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提出,要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加大涉农信贷的投放。根据中国农村经济与金融改革的实际,当前,要实现中国农村金融改革的突围,必须要围绕产业链进行农村金融产品创新,构建城乡一体的产业链金融制度,深度推进农村金融与农村产业发展的有机融合。

当前农村金融领域存在的诸多问题都源于农村金融与农村产业发展没有进行有效融合

农村金融改革已历时多年,然而还有不少地区,农村金融要么远离农村经济中最重要的产业,不能对农业···【详细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