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梦的代价是什么?

美国梦的代价是什么?

本月初,美国的经济学家等专家学者纷纷做出猜测却都大错特错。他们一致认为,3月份会新增18万个就业机会,误差约几千个。但实际数字只有8.8万个。虽然每月数字有时会涨落不定,但这说明美国经济陷入了严重困境。

美国梦

就业形势不乐观

更令人担忧的是,如果拨开表面,就会有充分理由对美国经济状况感到惊恐。从短期来看,政治僵局开始造成危害;从中期来看,贝拉克·奥巴马总统比所有人都应当质疑“伟大的美国梦有什么代价?”

答案是,美国梦对许多人来说变得负担不起了。这正符合那个经典回答:如果你要问某件东西的价钱,那说明你买不起。

至于3月份的数据,就连最天性乐观的市场也为之一震。奥巴马政府和国会共和党人未能就预算问题达成协议,致使自动削减预算计划生效,3月份报告正是该计划生效以来的第一份报告。

专家学者纷纷作出兴衰预测。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资产近2万亿美元的全世界最大债券基金———的首席执行官(CEO)穆罕默德·埃里安称这份报告“有点让人感到不安”。经济学家布拉德·德朗撰文很干脆地说:“这是一份糟糕的就业形势报告。”

在这些引人注目的数字掩盖之下是各种令人忧虑的指标。就业人数与成年人口总数的比率为58.5%,与一年前一模一样。劳动力参与率在过去一年里下降了0.5%,现在处于3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年轻人谋职艰难。官方的25岁以下美国人失业率为16.2%,是人口整体失业率的两倍以上。但这个官方数字低估了现实,因为它只计算了想工作却找不到工作的人。

许多人似乎根本就放弃了。美国年轻人的劳动力参与率急剧下降,从2007年经济开始衰退以前的59.2%跌至54.5%。假如把根本懒得找工作的人包括在内,25岁以下美国人的实际失业率将是22.9%。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