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何以变身“抢金周”

“五一”小长假 何以变身“抢金周”

摘要:“五一”小长假,中国各地继续上演已持续十数天的“抢金潮”,有媒体则干脆将“五一”小长假直接比喻为“抢金周”  在上海的各处金店,一向挑剔的市民几乎把店内的各色黄金饰品“日日掏空”。有鉴于此,较合理的推导是,若300吨黄金确被“中国大妈”炒货而拉动金价止跌回升,那么,一定还有大量机构投资者混迹其间。

“五一”小长假,中国各地继续上演已持续十数天的“抢金潮”,有媒体则干脆将“五一”小长假直接比喻为“抢金周”

在上海的各处金店,一向挑剔的市民几乎把店内的各色黄金饰品“日日掏空”。在广州、成都、天津、武汉、南京、重庆等各大城市,趁节日休假“抢金”的顾客同样盛况空前。在香港,专程前往“抢金”(那里花色品种比内地更丰富多彩)的大陆客,令香港各家金店的营业额一个月内飙升近7倍,各家金店天天断货天天补货,大陆客仍感叹“一金难求”,只能高兴前往败兴而归。

这一波“抢金”潮当属全球性现象,只不过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的阵势最为抢眼、最显火爆。“抢金”潮缘自此前国际金价持续月余的连续下跌,令10余年国际金价只涨不跌的“神话”一度遭到终结。

自上月下旬起,由于众多买家开始逢低购买黄金及饰品,虽说国际金价在止跌后开始持续回升,但离本轮金价下跌前的起始价位尚有不小距离,故而,始于上月中下旬的全球性购金潮终于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升格为“抢金周”,其中又尤以中国为甚。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