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盼什么?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盼什么?

核心提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广大基层群众对此也充满了期待。

希望能架起一座联系群众的桥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我们党除了人民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感受到党的事业就是人民群众的事业,感受到党员干部对群众的鱼水深情,感受到党员干部忠于人民、扎根人民、奉献人民的优良品行,从而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紧密,进而凝聚党群一心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希望能打造一个服务群众的堡垒。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力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着力提升基层干部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服务群众的本领,真正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服务群众的坚强堡垒。

希望能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问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能从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和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工作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加大资金倾斜,突出实践特色,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达到民需民愿的有机统一。

希望能建立一套惠及长远的机制。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是暂时的,但是制度建设却是长期的。要通过活动总结并坚持一套长效机制,进一步用群众观点教育干部、武装干部、引导干部,增强广大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尊重人民,主动依靠人民,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获取信任和支持,从而将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效果最大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