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带头写好“实干”二字——三十七论中国梦(2)

领导干部要带头写好“实干”二字——三十七论中国梦(2)

摘要: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中国梦”,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展现了一幅前景无限、精彩无限的宏伟发展蓝图。鼓舞人心、激人向上、催人奋进。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把“实效”作为衡量领导能力的根本尺度。“实干”就是兑现“实”的要求,踏踏实实地抓出看得见、摸得着,群众能够体会到的实在成果。从大的方面讲,就是要抓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工作部署、措施要求的落实,使之落实到实践中去,落实到基层中去,落实到群众中去,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以确保党和国家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就是要抓几件牵动全局的具体事情,从发展规划措施到执行目标责任,一件一件落实到底到位,直到有了成效。不能从议论到议论,从设想到设想,只听见天上打雷,不见地上下雨。从小的方面讲,解决问题,开展工作,就要周到细致,一丝不苟,实打实地弄出个子丑寅卯。比如要解决一个困难企业或职工问题,就请找一个具体单位和岗位,定一个明确的时限,列出时间表,亲自或责成一个人去一道一道地办,一个扣子一个扣子地解,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直到问题解决为止。总之,要以严谨求实、以细致求实、以深入求实,靠务实求实效。解决问题,最能体现党性、体现魄力、推动发展。图省心、怕费事,或出于别的什么考虑,避实就虚、舍本取末,不可能干成为人民所期待的实事,也不可能干出让群众满意、真正具有价值意义的好事。

重实干、求实情、见实效,是紧密联系、相辅相成的,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托举起“中国梦”不可或缺的链条。重实干,为求实情、见实效提供了思想引擎和内在动力。求实情,又为重实干、见实效提供了科学的基石和正确的方向。见实效,则为重实干、求实情提供了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三者的辩证统一,既是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方方面面的内在要求。三者统一的越好,发展越快;而发展越快,则说明三者统一的越好。伟大的中国梦,就会在这种越来越好的统一中一步步向我们走来。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评论自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宣讲家评论团队邮箱:xj71pl@163.com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