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建设过硬的干部队伍

一定要建设过硬的干部队伍

摘要: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推进,河南的发展驶入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对干部提出了新要求。

省委书记郭庚茂在省第十二届人代会上指出,实现中原梦,一定要建设过硬的干部队伍。对河南来说,谋跨越求崛起,建小康富人民,兴河南强中原,是中国梦在河南的具体目标,是一亿河南人民的中原梦。广大党员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骨干,是推动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既是实现中原梦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又是引领者和推进者,在带领全省人民实现中原梦的过程中居于特殊地位,发挥着关键作用。

实现中原梦要靠干部引领和推动

实现中原梦,要靠干部来引领方向。梦想是目标,也是希望。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实现中原梦,既需要实践者,也需要引领者。中原梦的蓝图已经绘就,要把蓝图变成现实,还将走很长的路,关键在于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一亿河南人民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人们常说:“干部走什么路,群众迈什么步。”在实现中原梦的征程上,党员干部的为官之德和为政之行是带领群众前进的航向标。党员干部对中原梦认识的深度,决定着人民群众抵达梦想的高度。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 坚持以人为本,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能以优良的官风影响民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和民众传递实现中原梦的“正能量”,为实现中原梦提供方向保证。梦在前方,需要党员干部指引方向;路在脚下,需要党员干部做出表率。有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有全省人民的不懈奋斗,所有人的梦想都会实现,每个人的人生都会出彩。

实现中原梦,要靠干部来凝聚力量。中原梦是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之梦,实现中原梦必须凝聚起全省一亿人民的聪明才智和磅礴力量。在中原梦的图景中,每个河南人的个体梦与大的中原梦总体上是同频共振的,但也存在不合拍的部分。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深深扎根于最广大人民群众之中,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满足人民需求,通过体现和兼容个人梦的方式来整合社会力量,让中原梦能承载起更多人的希望、融入更多人的愿景,从而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共识,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活力,使一亿河南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推进圆梦之旅。

实现中原梦,要靠干部来推动进程。随着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蓝图的日益清晰,人民群众在心目中描绘的梦想图景也越来越丰富具体,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幸福生活的期待越来越高。然而,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实现中原梦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改革越往纵深推进,遇到的困难和阻力也越大。当前,看病难、上学难、住房难、环境污染等民生问题仍是全省人民追梦路上的拦路虎。中原梦既是强省梦,也是富民梦,是一亿河南人的“幸福梦”。党员干部必须忌空谈、重实干,顺应人民期待,加快保障和改善民生,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以科学发展、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把中原梦转化为一项项改善民生的具体措施、落实为一件件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体现为让人民群众感受得到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