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建设过硬的干部队伍(2)

一定要建设过硬的干部队伍(2)

摘要: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推进,河南的发展驶入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对干部提出了新要求。

中原梦对干部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新要求

实现中原梦是全省人民合力推进的事业,也是造福全省人民的事业,要靠一大批政治上靠得住、发展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实现中原梦的过程中,必须建设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建设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骨干队伍。

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推进,河南的发展驶入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对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最近,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全面实施,为实现中原经济区“四化”同步、“三化”协调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为实现河南跨越发展装上了新引擎,使立足河南一亿人民的中原梦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一亿人民的幸福梦从中原大地伸向了辽阔蓝天,这是前人没有做过的事,对每一名干部都是一个新的考验。新的机遇与挑战,要求每一名党政干部都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适应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新形势,认清方向,把握大局,不仅敢于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而且要科学谋划,将个人梦与中原梦联系起来,将中原梦与中国梦联系起来。要求各级党政干部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力,按照“有韧劲、有思路、有激情、有贡献”的要求,把自己的工作岗位当作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平台,不断做出新贡献,创造新业绩。要求提高推动科学发展能力,坚持用唯物辩证法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强化认识规律、尊重规律的意识,增强把握规律、运用规律的本领,提升统筹协调、科学决策的水平,真正做到敢走新路、不走错路、少走弯路。

实现中原梦迫切需要培养选拔大批优秀干部。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中原梦的实现,关键在于建立一支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选拔干部、选拔人才,只要选得好、选得准,我们的事业就大有希望。建设过硬干部队伍,就要坚持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形成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出来,把关键时刻勇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干部用到重要岗位,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要建立健全有利于科学发展的目标考核体系、考核办法,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敢抓敢管、敢作敢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