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任务承诺发言

完成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任务承诺发言

近些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平山镇党委始终突出治事精勤,发展为要,坚持在创业创新中追求创优,在超越跨越中追求卓越,平山镇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实现规模经营,项目建设,农民收入,民生改善四个突破性增长。今年全镇土地规模经营6.7万亩,占全镇耕地面积三分之一;神农邨与场县共建项目投资超过亿元;10个村全部完成通村路建设任务,今年达到29.77公里,占全县四分之一;农民人均收入预计可达5000元以上。全市场县共建现场会在平山召开,平山土地规模经营、增加农民收入做法代表兰西在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和农民增收会议上分别做了介绍。

按照县委创先争优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我们平山镇党委为做好当前乃至明后几年工作特作如下承诺:

明后几年平山镇发展主要构想是:积极主动承接哈市经济影响,强力实施“两区率先、整乡推进”战略,加速构建平山现代农业经济区,在全县农村乡镇着力打造土地规模经营标兵镇,农民专业合作社先导镇,农业现代化农机作业示范镇,东北民猪扩繁先进镇,增长速度,结构调整,项目建设,农民收入,民生改善以及安全稳定等经济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要实现六个靠前。

“两区率先”,即一区率先是,大兴神农邨现代农业综合产业园区继续率先发展。强化松北神农第一邨发展定位,进一步完善调整发展规划。在巩固万亩鲜食玉米生产基地基础上,加强与浙江宜兴集团的“双十”代租代收合作,不失时机地吸引玉米柠檬酸项目;以大兴为基点,神农有机食品认证工作已经启动,力争三年认证五万亩以上,今年秋施肥已达到5000亩,青贮今年达到8000吨,明年将达到两万吨以上;扩大为五粮液种植红高梁面积,明年酒厂已经选好厂址;加快与汇源集团鲜食玉米汁项目合作进程,同时加强与北大荒绿色食品物流配送的合作,增加境外的出口;在完成雪龙黑牛项目可研,项目选址,成本核算,牛源地调研,市场分析,资金模式,品牌运作,图纸设计等一系列基础工作的同时,加快草原、土地、规划等一系列手续的办结,确保明春开工建设;以草原为背景,以原生态为基调,实现草原草药结合,明后两年在草原中部东西走向拓宽水道,放大大连雪龙产业集团平山大兴雪龙牧场品牌效应,确定神农草原观鹰节实施方案,打造哈尔滨周边最具特色草原风情游;棚室生产明年扩大到一百栋,扶贫办6000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正在打井,农开办3000亩中低产改造项目井已经打完,明春上电及修筑田间道路;以工代赈项目区8.3公里进行了安排,神农畜产品加工、有机肥、秸秆饲料、鹿儿岛黑猪等项目造址已经完成。

“一区率先”是,即吉兴现代化农业机械场县共建示范区继续率先发展。扩大与加强和中科院项目合作联系,明年中草药面积扩大到三千亩以上,今年八月中旬已完成整地;整体移植、复制海伦等农场玉米大垅双行密植高产吨田项目,明年千亩试验基地已经选好地块;万头东北民猪二级扩繁基地可研已经完成,大型玉米烘干项目已完成可研和选址;农垦标准化作业及先进模式在全镇进一步推广,统种分管,统收分算扩大到万亩以上。

“整乡推进”,就是按照城镇化、城乡一体化要求,对平山发展进行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分区突破,着力推进神农邨主副城城镇化建设,加快谋划以产业支撑为特征的区域性重点村屯建设,加快构建一元化经济体系。明后几年主要是对平山、农垦、神农资源与产业进行系统与立体整合,按照专业化、特色化、精品化方向,通过发育与培育,提高与提升,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一村一品经济。西部以大兴村为核心,以北兴、新兴村为两翼,大力发展以鲜食玉米、草原旅游、雪龙黑龙三大基地为主的一村一品经济;北部以吉兴村为核心,以前兴、民兴村为两翼,大力发展以中草药、民猪扩繁、高产玉米攻关三大基地为主的一村一品经济;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与英国通澳财团合作,促成东北民猪项目的深层开发;东部以海兴村为主,伟兴村为辅,大力发展以铁扫帚为主的一村一品经济;南部以复兴村为主,合兴村为辅,大力发展以麻编、瓜菜、香米为主的一村一品经济。用神农、农垦的理念、品牌进行筹划,炒作、包装,走神农、农垦的物流渠道。目前已完成市场调研,正在形成方案。通过创在整体,优在全局,相信明年,特别是三五年后平山经济与社会将会实现新的跨越与大的腾飞,平山的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