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试点工作总结会

教育实践试点工作总结会

核心提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贺国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临翔区委书记尚东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建出席会议。贺国飞在讲话中指出,我市于2012年12月11日启动了全市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工作。

为期两个月的全市深化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工作圆满结束,4月28日,我市召开总结会议,学习贯彻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究部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深化试点工作中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巩固成果、完善机制,推动为民务实清廉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贺国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临翔区委书记尚东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建出席会议。

贺国飞在讲话中指出,我市于2012年12月11日启动了全市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工作。开展深化试点工作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我市采取“点上深化拓展、全市稳步推进”的做法,抓实四个阶段,解决四个问题,发扬“四真”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途径和做法。总结试点工作的做法、成效和经验集中体现在“三个四”上。一是抓实“四个阶段”,保证了试点工作深入扎实稳步推进。4个部门的深化试点工作,以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集中两个月的时间,采取“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四步走”的办法,依次开展,稳步推进。二是解决“四个问题”,真正提高了人民群众真心满意度。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问题为线索、以问题为路径,切实解决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体现在:在解决党员干部对这场活动的认识问题上出实招、见成效;在解决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问题上出实招、见成效;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出实招、见成效;在解决直接联系群众的机制问题上出实招、见成效。三是发扬“四真”精神,为面上活动开展提供了有益启示。具体体现在:学习提高“刻苦认真”、民主生活“回归本真”、整改处置“敢于叫真”、群众监督“公开求真”。

贺国飞要求,要巩固成果,完善机制,努力推动为民务实清廉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当前,面上的试点工作要继续按照之前安排抓好落实,点上的巩固提高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学习提高要做到始终不渝,做到思想上不懈怠、不自满,行动上不迟疑、不停顿,力度上不打折、不降低,始终不渝地抓好学习提高,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真正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道德素质、精神状态等方面,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根本宗旨,切实把学习提高作为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从政习惯和良好作风,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二是保持作风要做到坚持不懈。要真正走到群众中间,说百姓话、办百姓事,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要把在试点工作中锤炼出来的务实作风始终保持好,巩固好、落实好,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最直接的发展成果,感受到开展为民务实清廉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从而形成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问题整改要做到一抓到底。今后一段时间必须集中精力,把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在整改过程中,对此次活动中查找出来的问题,要从制度上找原因;反映现有制度不完善的,就要对相关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反映没有制度规范的,就要建立健全制度进行约束、规范;做到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有章可循、有制可依。要通过扎扎实实地抓整改、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让人民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试点工作后带来的新变化,真正提高群众的真心满意度。四是制度落实要做到持之以恒。要按照“四群”教育的部署,继续抓好党群联系、公开承诺、随机调研、现场观摩、考核问效、诉求办理和廉政教育等长效机制的落实。在此基础上,要针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和村干部不在岗、干部直接联系群众不到位等反复出现的问题、难以落实的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着力抓好落实。要注意把试点工作中建立起来的好制度持之以恒地坚持下来,依制度用权、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使各项制度真正发挥作用。特别要针对试点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好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有效机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责任追究机制和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长效机制,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强大活力。

临翔区博尚镇、临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云县林业局和市民政局4个试点单位分别作了总结发言。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