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作风建设是密切鱼水之情的基础

加强作风建设是密切鱼水之情的基础

核心提示:党员干部应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和责任心,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党员干部要做清醒人、明白人

党员干部应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和责任心,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党员干部要做清醒人、明白人,当好榜样、带好队伍,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深化部署,创新廉政方式,不走形式,务求实效,以突出重点,结合项目建设、为民服务、经济运行、发展环境、创业就业等中心工作主旋律,找准着力点,在长远长效上下功夫;强化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勿以恶小而为之,当好“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大胆推进创新,通过典型示范引领,营造浓厚发展氛围。

为民,是群众路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是新的历史方位对执政党提出的新要求。在和平年代,党怎样把自己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已经成为党的建设面临的一大课题。

务实,是群众路线的本质特征,更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改进党风的重要任务。要以转变作风为前提做好群众工作,要以信任为纽带做好群众工作,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基础做好群众工作,要以制度为保障做好群众工作,要把服务群众与教育群众结合起来做好群众工作。

清廉,是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更是在新的考验面前,党要解决的紧迫课题。在干部的作风建设中,尤其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只有这样,才能使党的干部队伍健康成长,使党经受各种考验,永葆青春的生机和活力。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自觉地把自己的理想和奋斗同党和人民的事业、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紧紧联系起来,紧密联系广大群众,俯首甘为孺子牛,实践服务型政府的伟大构想。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