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道沧桑》观后感:“中国梦”的伟大魂魄(2)

《正道沧桑》观后感:“中国梦”的伟大魂魄(2)

摘要:当代中国正昂首阔步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一步步向我们走来。“中国梦”不仅要造福于中国人民,也将更加有利于世界的文明进步。“中国梦”无疑是美好的,也无疑是令世界其他民族仰慕的,历史的发展必定会作出这样的证明。

要对人类有所贡献,真实写照了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所展示出的时代风采。早在80年代,邓小平就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过一个明确界定。他说,这条道路,对内是不断发展生产力的社会主义,对外是主张和平的社会主义。这个界定有两个基本点:一个是发展生产力,一个是主张和平。合起来,就是和平发展。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使占世界五分之一的人过上稳定、比较好的生活,不仅是一个人口大国的生存之道,也将使整个世界因中国的稳定而变得更和谐,这显然是对人类和平、稳定作出的巨大贡献。1978年,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总量中占比微不足道,到2012年上升到10%左右,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了20%,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与此同时,中国对外投资和援助数额也不断增加。2012年中国对外投资达772亿美元,连续十年保持增长;对外援助也逐年增多,特别是对广大发展中国家进行无偿援助或提供低息贷款,为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这就雄辩地证明了基本事实,中国的发展不会对任何人构成威胁,只会给世界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中国梦”不仅要造福于中国人民,也将更加有利于世界的文明进步。中国梦无疑是美好的,也无疑是令世界其他民族仰慕的,历史的发展必定会作出这样的证明。

斯人已去声犹在,丹心一片照汗青。值得欣慰的是,中华民族先哲和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孜孜以求并植于魂魄的长青之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全体中国共产党人的辛勤浇灌下,栉风沐雨,茁壮成长,已经走过了30多年的风雨里程,而今已枝繁叶茂、大树参天、硕果累累,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当代中国正昂首阔步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一步步向我们走来。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点击进入《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专题

宣讲家评论自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宣讲家评论团队邮箱:xj71pl@163.com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