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真碰硬打好作风战

较真碰硬打好作风战

日前,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深化改进作风措施,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引起强烈反响,基层干部群众认为,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吹响了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的强劲号角。

作风关系发展、生成动力、决定作为。实践告诉我们,每个地方的发展,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党的各项事业,兴在干部作风,衰也在干部作风。

“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抓改进作风,必须从中央政治局抓起”,“坚持党要管党,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力保障”……这些掷地有声的声音,传递出斩钉截铁的决心。

战鼓已擂响,关键在冲锋。作风建设既是一个永不过时的主题,也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较真碰硬、开枪亮剑的战斗已经打响,落实战斗指令、执行战斗部署,是当前党的所有组织和所有成员的政治使命。

打好作风战,关键在人人力行。“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中央政治局及其成员已经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榜样、做出表率,所有党员干部在转作风上必须不讲价钱、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优良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实绩取信于民,以作风正党风、以党风赢民心。

打好作风战,核心在刹邪压歪。“作风建设无小事”,彻底转作风需要对身边的“差不多干部”、“原则上先生”、“过的去夫子”、“讲例外人士”持零容忍态度,着力解决监督管理失之于松、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等问题,狠刹玩乐享受之风、虚干懒惰之风、乱讲闲话之风,让“小毛病”无土壤、“小意思”无市场,不给不良风气留“退路”。

打好作风战,要义在群众满意。“群众满意是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唯一标准”,彻底转作风需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疾苦作为第一考量、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责任,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切实做到“民生不能忘,民意不能违,民怨不能积”,自觉接受群众的评判和检验。

好的作风能产生凝聚力、战斗力和生产力。当前,需要全党上下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通过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硬作风”,去完成十八大确定的“建成小康、两个翻番、四化同步、五位一体”等“硬任务”。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