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优良作风 激发强大力量

锤炼优良作风 激发强大力量

核心提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对进一步锤炼全省党员干部的作风,激发全省各族群众的正能量,以优良作风凝聚推动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强大力量,意义重大。

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省委召开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发出了新形势下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动员号令。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对进一步锤炼全省党员干部的作风,激发全省各族群众的正能量,以优良作风凝聚推动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强大力量,意义重大。这是对我们每个党员、每个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党性强不强、作风实不实的一次重大考验。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为更好地团结带领全省各族群众实现现阶段贵州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向党中央和全省各族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历史和现实启示我们,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的作风决定党的前途命运,人民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最牢固的根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实现同步小康现阶段贵州中国梦、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长治久安等方面,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教育,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牢牢把握作风建设这个主要任务。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作为切入点,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忠实务实实干兴省、同心同苦同步小康”为总载体,结合“十破十立”解放思想、整治“庸懒散慢浮”,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集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制实策、鼓实劲、办实事,做到“不虚”、“不空”、“不偏”。要把握好深化学习与深入实践的关系,在知行合一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把握好完成规定动作和创新自选动作的关系,在统筹谋划中有序推进。把握好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的关系,在标本兼治中解决问题。把握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在统筹兼顾中双促双赢。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建立广开言路、广集民智、广受监督的开放性工作机制,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检验活动的成效。要开门搞教育,让群众广泛参与,从善如流、纳谏于民,搭建有利于广大群众参与的载体和平台。要真正让群众监督,落实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和监督权,使整个活动始终处于群众监督之下。要由群众来评判活动成效,群众评判是扎实开展活动的重要推动力,坚持把活动的标准定位在群众认可、赢得民心上,使活动真正成为不含水分、群众得实惠、老百姓认可的活动。

联系群众如鱼得水,脱离群众似树断根。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宏伟事业要求我们持之以恒地加强和改进作风,进一步密切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前进。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蓬勃激情,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确保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效果,以优良作风凝聚起4000万各族群众推动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