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青年知识分子党员的历史使命

当代青年知识分子党员的历史使命

知识分子

    7月15日,参加今年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活动的18个民族的

350名优秀大学生,在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畔的七一广场,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92年的光辉历程。92年前,十几位青年知识分子,立于时代潮头,组织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准备了领导力量。92年后的今天,与他们当时年龄相仿的当代青年知识分子党员又将担当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呢?

圆中国梦,当好民族复兴的排头兵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号召,要圆好中国梦。中国梦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这是每一个中国人共同的梦想,更是当代青年知识分子党员最现实最美好最光荣同时又是最艰巨的历史使命。

回溯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历程,我们看到:90多年来,每一个历史时期,以中国共产党党员为骨干的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始终都走在民族复兴事业的前列,担当排头兵。革命战争年代,青年知识分子党员苦苦求索,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翻身解放、当家作主的梦,探明了根本方向。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青年知识分子党员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推动中国建立了较完整的工业体系,为实现中国梦奠定了基本的物资基础和社会制度基础。改革开放时期,青年知识分子党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开辟更为广阔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构筑新时期的中国梦,推动中国走向世界。前人为寻求、构筑和实现中国梦指明了方向,夯实了基础,拓展了道路,圆好中国梦的重任就历史地落在了新一代青年知识分子党员的身上。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靠他们一幅一幅编织,祖国和平统一大业需他们去努力推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靠他们贡献力量和智慧,抢占世界科学技术高峰靠他们领头攀登,实现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目标靠他们带头参与。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