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常怀律己之心

甘肃:常怀律己之心

摘要:“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人非圣贤,食五谷杂粮,有七情六欲。合情、合理、合法的追求是正常的,也是倡导的,有点私心杂念本也无可厚非,但要有安全警戒线,要常怀律己之心,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人非圣贤,食五谷杂粮,有七情六欲。合情、合理、合法的追求是正常的,也是倡导的,有点私心杂念本也无可厚非,但要有安全警戒线,要常怀律己之心,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常怀律己之心,要恪守道德信念。理想信念一旦丧失,道德就会滑坡,人生追求就会迷失方向,不健康的思想就会乘虚而入。恪守道德信念,就要志存高远,富于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诚实守信,常修做人、为政之德,不屑于贪,要坚守道德和职业操守的底线;要勤奋学习,以政治上的成熟保证思想上的清醒,以对知识的渴求替代对金钱的贪欲。

常怀律己之心,要遏制贪欲之心。贪如火,不遏则自焚。遏制贪欲之心,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知足常乐,心底坦荡,常思贪欲之害,不作非分之想,不取不义之财;要战胜自我,以“壮士断臂”的决心、“刮骨疗毒”的意志,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挡得住诱惑。

常怀律己之心,要增强法纪观念。增强法纪观念,要信仰法纪的尊严,服从法纪的权威;要畏法如虎,自觉接受“他律”,遵守法定程序;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意识约束自己的行为,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

常怀律己之心,要克服侥幸心理。“小人行险以侥幸”。克服这种侥幸心理,要端正态度,慎独、慎初,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常思“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古训;要时刻牢记陈毅元帅“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党和人民在监督,万目睽睽难逃脱”的教诲。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