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结合 端正学风

知行结合 端正学风

——中管高校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中管高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在中央督导组督导下,积极发挥责任主体作用,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充分利用好暑假实践,扎实推进活动开展。

精心组织,抓好动员

各中管高校通过召开党委常委会、党委全委会、分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会、中层干部会等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及时成立本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活动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各校都召开了动员大会,进行了动员部署,据统计,中管高校共有9550余人参加动员大会,收回民主评议表100630多张。

北京大学邀请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国人民大学在方案中确定“践行群众路线、弘扬优良作风、凝聚发展力量,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的活动主题。吉林大学专门制定了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山大学在活动方案中明确,“坚持贴近高等教育实际、贴近学校办学实际、贴近服务师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率先于7月1日召开动员大会。中国农业大学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后,立即与中央督导组对接,及时召开动员大会。

此外,各中管高校还通过多种形式交流工作动态,营造良好氛围。清华大学利用《新清华》、清华电视台、清华党建网、清华新闻网等载体开辟专栏,及时宣传报道进展情况。天津大学等高校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遴选专家组建了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开学后将在全校宣讲。山东大学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图片展。西北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把校园网等校内媒体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展示的窗口,深入开展宣传。

领导带头,抓好学习

各中管高校党委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培训与集中交流研讨相结合等办法,努力抓好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

北京师范大学先行一步,编发学习资料,购买《为民务实清廉》光盘,开通专题网站,加强学习。南开大学组织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干部集中学习一周,前三天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集中学习讨论,后两天结合暑期办公会研究落实实施方案;开通学校党员干部学习网,要求处级以上干部不少于30小时政治理论在线学习。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保证3天以上的集中学习研讨。上海交通大学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学校干部队伍建设、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质量工程建设等重要工作相结合,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