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延误为何越来越多

航班延误为何越来越多

进入夏季,恶劣天气对航班影响增大。图为8月4日,北京迎来一场大雨,首都机场近百架次航班取消,改签乘客排起长队。  

刘 畅摄(人民视觉)

8月7日晚,北京雷雨,首都机场2小时取消航班116架次;

8月5日,首都机场多架次航班取消或延误,个别旅客强行登机引发冲突;

8月4日晚,北京雷雨,首都机场3小时内取消航班46架次,上百架次延误;

……

每到夏天,航班延误都会增加,今年似乎频率更高、矛盾更尖锐:有在机场上演“全武行”的,有不同机构互相指责的,有干脆列出“拒绝服务”名单的。民航在我国属上升产业,预计到2020年旅客运输量将超过6亿人。当越来越多的老百姓选择坐飞机,航班延误是否注定更加频繁?杜绝延误有没有可能?旅客如何为自己寻求最佳的应变方式?

  “黄金发展期”

  伴生“资源紧张期”

运输周转量持续高速增长,资源保障一时间跟不上,延误等问题就会凸显

航班为什么常延误?“夏天雷雨多呀,你看北京这阵子,几乎每天晚上都打雷下雨。”8月2日,正在首都机场办票的邓女士说。“流量控制是主要原因。报纸上不是说了吗,现在空域紧张,飞机也要排队。”一旁的李先生说。“航空公司管理有问题。如果效率提高,正点率应该会跟着提高不少。”另一位从事企业管理的李先生这样认为。

天气影响、航空管制、空域紧张、机械故障、飞机调配不到位、旅客晚到……问起航班延误的原因,如今不少旅客都能说得头头是道。然而,了解航班延误的原因,不等于旅客会对延误释然。很多人不满:为何延误愈演愈烈?

“高速发展的民航业,正面临着资源保障相对不足的压力。”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多次这样表述。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