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个“好干部”

当个“好干部”

核心提示:只有选人用人的风气好了,才能选出更多好干部。当好干部不是心血来潮、兴之所至,而是一种始终如一的坚守。担当有风险,但不担当就有危险。敢于担当是人生的一种境界,敢于担当的干部往往潜力更大、适应力更强,受重用的机会就更多。当一时的好干部容易,难的是当一辈子好干部。

好干部,有幅“标准像”: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领导放心,群众交心,家人安心。好干部是一笔宝贵资源,哪个地方的好干部多,哪个地方的风气就正,经济就景气,干群就一家亲。

当个好干部,要有爱党心。今天的执政地位来之不易,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斗牺牲换来的。干部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党的关心培养,离不开党创造的成长平台和良好环境。进了党的门、做了党的干部,就应有一颗炽热的爱党之心,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时常静下心来多读读党史,给信仰补补“钙”,给爱心拂拂尘。

当个好干部,要有为民情。群众是干部最硬的后台。远离群众,就像鱼儿离开水、瓜儿离开蔓。群众有的时候很大气,他把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有的时候又很小气,谁动他一棵庄稼,他就跟谁没完。群众有自家的小算盘,有自己的小九九,但群众心里有杆秤,谁对他好他就对谁好。很多时候,群众的要求并不高,他们只想要一份真诚的态度、一个公平的待遇。只要把立场向群众转一转,感情向群众靠一靠,就没有解不开的“疙瘩”、就没有得不到的民心。

当个好干部,要有务实劲。干部务实,关键看两条,讲真话、干实事。讲假话是个“恶性循环”,你对上级讲假话,下级对你讲假话,讲来讲去假象一片,决策就会迷失方向。形式主义浪费大量的肥料,却结不出任何有价值的果实,犹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群众烦、干部怨。好的作风是带出来的,领导带好头、掌好舵,务实风气就会长起来。

当个好干部,还需要一块好土壤。只有选人用人的风气好了,才能选出更多好干部。当好干部不是心血来潮、兴之所至,而是一种始终如一的坚守。担当有风险,但不担当就有危险。敢于担当是人生的一种境界,敢于担当的干部往往潜力更大、适应力更强,受重用的机会就更多。当一时的好干部容易,难的是当一辈子好干部。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