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共安全是群众路线教育的应有之义

报告人:刘铁民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

导读:

我们国家正在和平建设时期,对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危害最大的不是战争,不是恐怖袭击,而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各类公共安全事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执政者关心群众、热爱群众、保护群众,而公共安全问题就成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应有之义。
  当前,公共安全形势严峻,各类事故灾难和突发事件频繁出现,一方面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造成很大危害,另一方面影响到了我们的执政能力,影响到我们社会的安定团结。这些事件发生之后造成了很严重的后果,值得我们反省,如何预防?如何更好地处理将严重后果降到最低?
  近年发生的吉林宝源丰禽业公司火灾,真正造成工人死亡的原因是什么?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的中,哪些教训是我们应该吸取的?发生突发事件以后,最重要的核心目标是什么?本期精彩不容错过!

2013-09-04 17:04: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