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安全发展,建设平安中国

报告人:刘铁民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

导读:

习近平同志讲过,在任何情况下,我们的建设和发展不能以人的生命为代价。同时也讲过,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尊重、保护人民群众的基本权益。所以平安中国,就是以人为本的政治路线和思想路线的发展。
  这也反映在我们对于一些重要的法规的修改过程中,比如原《安全生产法》第一章第一条规定: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制定本法。建议修改后的第一章第一条: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和健康,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安全发展,制定本法。 要“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安全发展”,就是安全的工作不完全是为了促进经济发展,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转变。
  总书记讲的要实现平安中国战略,是当前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个重要的战略目标,也是基本国策。这样的目标要求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如果人民群众没有一个安居乐业的环境,我们设定的这些中国梦、美丽中国、两个百年,全面小康社会毫无意义。我们人民安居乐业了、社会平安了,国家自然就会长治久安。这就对我们综合治理的干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们的政府为人民服务、给人民群众创造安定的环境,我们就会受到人民的拥戴,我们的国家就会繁荣昌盛。

2013-09-04 17:04: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