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召开

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召开

7月18日上午,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启夏苑多功能厅召开。由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同志带领的教育部督导组莅临陕西师范大学,对包括陕西师范大学在内的1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督查和指导。会议由王立英主持,教育部巡视办主任贾德永、人事司副司长魏士强、巡视办副主任牛燕冰、监察局副局长侯慧君、监察局副局级纪检专员田福元等出席会议。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晖、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顾利亚、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小明、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云、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治亚、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雷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郝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张中华、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志强、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等1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委领导同志分别从所在高校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开展情况、接下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思路以及如何看待教育战线的“四风”问题进行了发言。

甘晖指出,陕西师范大学按照“及早谋划抓作风,及早行动转作风,重在实践强作风”的总体思路,通过及早谋划、统一思想,提早行动、转变作风,周密部署、落实任务,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在全校的广泛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甘晖还对下一阶段如何顺利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和针对性的认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全党高度重视,但是有的党员干部对活动的重要意义认识不清,把握不准,了解不全面。针对这些问题,当前根本任务仍然是解决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问题。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二是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的思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促进学校工作结合起来,抓好活动的三个环节。不要流于形式,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三是重视检验监督,在促实效上下功夫,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试金石,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折不扣始终贯彻“开门搞活动”的要求。

在听取了十四位党委书记的汇报和建议后,王立英表示,与会各高校党委都高度重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分别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切实推进了教育实践活动在各高校的开展;并且能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时,各高校紧密结合各单位实际,深入基层调研,查找问题,拓宽了活动载体,提高了活动质量,为形成长效机制,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闫文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