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群众的实证——国航践行群众路线侧记

依靠群众的实证——国航践行群众路线侧记

“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与人民群众建立血肉联系,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是国航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写照,也是国航发展中不可动摇的信念!”国航总裁蔡剑江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中,以党的群众路线为主题的讨论发言,引起了全体班子成员的强烈共鸣。共鸣不仅仅源于理论上的深度认同,更多的是来自于实践之中。多年的实际工作使他们深深体会到:只有坚实的群众基础,才能够“渡难关”;只有坚实的群众基础,才能够“谋大事”;只有坚实的群众基础,才能够“求发展”。很多人惊诧于国航取得的成就,并从不同的角度来分析原因。但在国航领导层心目中,国航成功的答案只有一个:依靠群众,为了群众。

力量的源泉:一切依靠群众

谁是国航的群众?对于这个问题,国航上下有着非常明晰的认识。作为一个航空企业,对内,依靠的群众是广大的员工;对外,依靠的群众是广大的旅客。企业践行群众路线,就是要把群众调动起来,激发起来,倾听他们的声音,了解他们的想法,触摸他们的脉搏,凝聚他们的智慧,真正依靠他们寻得企业成长生生不息的源泉。

走向群众,从来不能坐等,要真正依靠群众,必须主动走近员工,走近一线,走近旅客。用蔡剑江的话说,“接地气才能有底气”,“要脚踏实地,深入一线,留下组织的痕迹”。为了真正时刻和群众站到一起,听到群众的声音,收集群众的意见,国航建立了一整套联系群众的机制,各项针对性强又相互关联的措施,有效地保证了企业和群众紧密地结合成一个共同体。

针对企业特点,国航积极寻求着公司与员工之间更紧密的关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联系点直接设到了基层的党支部,每人每年至少要与20名一线员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谈心。基层党支部每个月、党委每个季度都要召开员工思想情况分析会,专门收集研究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形成了“收集问题―分析问题―制定方案―反馈意见―跟踪落实”的闭环管理机制。在今年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航党委组织了几十场面对面的内外座谈,直接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