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群众的实证——国航践行群众路线侧记 (4)

依靠群众的实证——国航践行群众路线侧记 (4)

为员工服务、令员工满意的效果由内而外辐射开来,“双服务,双满意”理念得到了最真切的验证。国航从上到下把从公司带来的感受向社会传递,顺应旅客的呼声,国航在各个层面主动寻找着旅客服务的提升点,其核心就是不断增加旅客的选择,提供更快捷舒适的旅行体验。然而,硬件上的投入与改善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服务细节中的真诚与主动。在潜移默化中,国航人把感受到的一切为了群众的理念从企业向旅客、向社会传递,从每一个细节去折射整体的光芒。比如一位乘务长工作多年,始终随身携带着刚参加工作时旅客写给她的投诉信,时刻鞭策自己的服务,现在,她被旅客称呼为“微笑仙女”;再如去年5月,一条微博上发出的SOS求救信息,一热心网友@了国航,国航立刻给予回应:“只要旅客身体状况符合航空运输条件,国航将打破担架旅客申请常规,全力救助。至此,国航北京、成都、拉萨与昌都四地十几个部门与网友、旅客、机场、医生组成了救援的链条,4334米的世界民用机场的最高海拔,1200公里的距离被克服了,国航调动双机长执行任务,迅速拆除机舱座椅与后舱卫生间门板,腾出担架的空间,调用西南地区唯一一辆残疾旅客升降平台车,需要 72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工作,在 30个小时内全部完成,旅客被安全地送往成都接受治疗。当面对记者“国航不计成本吗?”的询问时,国航给出了这样的答复:“生命重于一切,国航有承担社会责任的义务……”

在数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被鲜明地写到了国航的旗帜上,融入了企业的灵魂中,国航发展与群众路线如同血肉须臾不可分离,只要国航还承载国旗、承载着使命,就必须走向群众、拥抱群众、服务群众,这一信念,到任何时候都不能、也不会抛弃。

(作者单位: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社中央企业可持续发展课题调研组)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