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落实安保措施 保障返程高峰安全畅通

公安部落实安保措施 保障返程高峰安全畅通

本报北京10月5日电 (记者张洋)公安部5日上午召开视频调度会议,针对国庆长假后期的安保形势和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各项安保措施,全力保障节日返程高峰的安全畅通。

会议要求,各地要全力做好节日返程高峰的保安全保畅通工作。要充分运用媒体和网络,滚动发布交通安全提示,高密度、全覆盖地加强返程引导服务。特别要根据气象情况加强组织和宣传引导工作,有效应对台风、雾霾等恶劣天气。要重点查处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对长途旅游包车的监督管理,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会议强调,要加强重大活动安全监管和景区秩序维护,做到提前介入、严格把关、有效控制。假期后3天,各地还将举办一些大型活动,公安机关要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前面,督促主办单位落实安全责任。要加强景区、景点的巡逻防控工作,确保景区秩序良好,游客返程安全顺畅。要继续加大重点单位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要继续严密社会面防范控制,加强执勤巡逻和重点部位保卫,做好各项安保措施的检查落实,坚决防止重大恶性案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