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陪酒公务员”事件折射官场陋习

【案例】“陪酒公务员”事件折射官场陋习

【网络舆情案例】

【事件介绍】

1

浙江一母亲因公务员儿子常陪酒求助省委组织部长

9月14日晚,浙江一母亲在微博上发文称,在国税局工作的儿子不能喝酒,却常常陪领导喝酒,并求助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我该怎么做”。15日晚,蔡奇转发该微博问其子工作单位,称“今后可以不用喝酒了”。随后,该微博被网友截图转发后引起广泛关注。此后,当事母亲“青墨港湾”(微博名)删除微博,并称自己“考虑事情简单”。

然而,此事并未就此结束。9月18日下午,一份浦江县“关于微博网友反映公务员儿子陪领导喝酒相关情况初步调查核实情况”出现在了网上,并对该事件进行了详细的解释,然而不久之后,这篇调查报告又神秘消失。

蹊跷

网络出现调查报告 

但随后又被删除

据该调查报告显示:发微博的母亲姓楼,她的儿子赵某是浦江县国税局的一名普通干部,楼女士虽然是浦江县人,但平时住在余杭,所以她对儿子赵某平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不了解。

9月14日晚上,赵某参加了一场普通的同事聚餐,和他一起的多数是单位里的同事,席间还有一名农业局副局长,这次聚餐酒水自带,大家喝的量并不算多。当晚7点半左右,不胜酒力的赵某被同事送回了家中,这段时间住在家里的楼女士看到儿子走路摇摇晃晃,不免担心,赵某说了句“我是跟局长一起喝的”,随后就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由于楼女士知道儿子当时患了感冒身体比较虚弱,心里既担心又紧张,于是就在当晚发了一条微博。

调查报告称,赵某在生活当中并无喝酒习惯,他和家人知道自己的饮酒次数屈指可数。此外,赵某性格内向,平时也不存在和局领导一起吃饭的情况,楼女士“关心则乱”,把事情说成了“总是什么局的局长一起喝让他喝醉”。

无独有偶,此前浦江县国税局也曾对外回应,称已找过楼女士的儿子了解情况,并表示“当事人觉得妈妈误解了他的意思”,当晚是在下班后与几名同事一起喝酒,没有被强迫为领导陪酒的情况。

连日来,“公务员儿子常陪领导喝酒”的事件已经在网络上持续发酵,而18日的这份调查报告将这一事件解释得十分清楚详细,但在傍晚时,该调查报告却被删除。在此之前,记者曾数次致电浦江县委,多个部门都表示,不清楚这份调查报告的存在及内容。

记者从相关内容中得知,该调查报告是由浦江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组织专人开展调查核实的。18日下午,记者又联系了浦江县委组织部,询问“关于微博网友反映公务员儿子陪领导喝酒相关情况初步调查核实情况”的相关事宜,对方工作人员也未予以正面回应。

记者查看了“青墨港湾”的微博,发现她近日所发的微博内容都是自己所喜爱的书画,关于儿子陪酒以及其他相关信息见不到只言片语。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