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改作风,先改改“坐”风

山东:改作风,先改改“坐”风

“一杯茶,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这句顺口溜是对某些“坐”办公室的机关干部懒散作风的一个真实写照。的确,当今某些机关干部已经习惯于“坐”:工作时坐在办公室闭门造车,开会时坐在会议室坐而论道,调研时坐在车上走马观花。更有甚者,在上班时间坐在办公室上网聊天、玩游戏、看电影、逛淘宝……这些不良“坐”风,严重败坏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蔓延提供了温床。在党中央下决心根除“四风”的今天,要彻底改变作风,不妨先改改“坐”风。

之所以出现这些不良“坐”风,从根本上来说还是“四风”在作祟。某些干部头脑中,形式主义思想严重,认为机关工作就是应付“文山会海”,“坐”着就能运筹帷幄;官僚主义作风泛滥,认为“坐”着才有官模官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滋生,认为“坐”着享享清福无可厚非,只要不违法乱纪就行。

要彻底改变“坐”风,须变“坐”为“动”。首先,要让“心”动起来。思想意识不能禁锢在办公室“牢笼”里,要多向基层和群众靠拢。多一些到基层去的强烈愿望,少一些“坐”办公室的懈怠思想;多一些与群众交朋友、唠家常的质朴之气,少一些“坐”着遥控指挥的官腔官调。其次,要让“身”动起来。要放下架子、迈开步子、铺下身子,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多与群众交交心,多向群众取取经,多为群众跑跑腿,多给群众出出点子。

只有先改掉“坐”风,才能为根除“四风”扫清障碍;也只有先改掉“坐”风,“坐”在台上才能心安理得,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信服和支持。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