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爆监控新丑闻 汇率报告来“救场”

摘要:美国中情局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日前接连爆出美国监控新丑闻,让本已焦头烂额的美国再度陷入舆论的漩涡之中。在此敏感时期,美国财政部公布《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对昔日盟友德国措辞严厉,让外界怀疑其动机。

美国中情局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日前接连爆出美国监控新丑闻,让本已焦头烂额的美国再度陷入舆论的漩涡之中。在此敏感时期,美国财政部公布《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对昔日盟友德国措辞严厉,让外界怀疑其动机。

美“肌肉发达”项目曝光

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30日在其网站上发表文章,援引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公布的机密文件爆料说,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棱镜”项目之外的另一情报监控项目潜入美国网络公司雅虎、谷歌的数据中心挖掘数据。

据报道,国家安全局主要通过一个代号为“肌肉发达”的项目完成上述情报搜集活动。该项目由美英两国情报机构共同实施。该项目会复制雅虎和谷歌数据中心之间传输的全部数据,并保存其中大量数据,包括不少美国用户的账户数据。

《华盛顿邮报》网络版援引一份日期为2013年1月9日的文件报道,国家安全局每天都会将数百万份来自雅虎、谷歌内部网络的数据发送到该情报机构位于马里兰州总部的数据存储库。这份文件提交前30天,国安局发回1.8亿条新数据,内容包含“元数据”以及文字、音频、视频和账户信息。

1

(“棱镜门”事件揭密者、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

这份文件说,这项由国安局与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共同操作的数据收集提供“关键情报线索”。

雅虎公司发言人对《华盛顿邮报》表示,该公司采取严密措施保障数据中心安全,也没有为国家安全局或其他任何美国政府机构提供过对其数据中心的准入途径。

谷歌公司当天晚些时候就“肌肉发达”项目表达愤怒。公司首席法律顾问戴维·德拉蒙德说:“政府似乎窃听了私营企业的光纤网络,我们愤怒,这显示我们迫切需要变革。”该公司对报道所描述的这类情报搜集活动毫不知情,长期以来出于对此类活动可能性的担心,已不断为各种服务升级加密手段。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